韓國瑜遭罷免解職後,韓粉霎然群龍無首,不知道自己的下一站到底在哪,突然有人拋出一句「報復性罷免」撼動了韓粉們的靈魂,成為了韓家軍當前最重要的任務,其中網路聲量最大的挺韓大將「杏仁哥」在臉書貼出4張罷免圖卡、點名4位民代,韓粉見狀全激動高喊「全面開戰啦」!不得不提韓軍的設計力稍有長進,圖卡雖稱不上美輪美奐,但比起以前的海報、文宣確實簡明易懂很多,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搜尋他的臉書。

杏仁哥發文稱「你們罷免就叫光復,我們罷免就叫報復,一切都是因果報應」,並開嗆「霸靈(凌)者人恆罷之」,點名的4位民代分別是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以及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圖卡上還寫著罷免是「憲法有保障,公民有權益」。怎麼突然之間韓粉那麼瞭解公民權利了呢?但又看看底下有人留言「要玩罷免,大家一起來玩,你們罷免完,目的達到了,爽了,接下來換我們了」。就能知道他們只是披著公民權益的外衣要「玩玩」而已,要知韓國瑜被高票罷免是由於其無心市政、背棄承諾,高雄市民不願受其治理,而不是他罷免了誰所以要報復他;韓粉要「玩」的報復,是報復韓黑?高雄市民?還是報復整個社會?

筆者有幸出入幾次韓軍造勢的場合,其聲勢之雷動令人膽顫,群眾激昂的情緒仿佛在控訴社會對他們的不公,身在其中會不禁心頭一震,思考是什麼樣的遭遇讓此處成為他們唯一的歸所;有些人近乎歇斯底里的模樣更讓人不忍直視,他們追尋的是傳教者般的偉大領袖、還是一個願意接納他們的地方?在現世的主流不斷邊緣化他們的聲音、立場及價值時,他們是不捨韓的境遇而萌生報復之心、還是不由自主地把自己無助的人生投射到了韓的身上?韓國瑜的「愛與包容」言猶在耳,最終他們還是如蔣萬安所言回歸了本性。

韓粉要罷免的對象從高雄到桃園市、甚至到立法院,理由難謂有何公民大義,豈不只是為懲罰整個看衰他們的社會?但筆者認為讓他們以報復社會的心態放手一搏也好,這就是民主社會的可貴、台灣與中國的不同,而在潮水退了,普世價值會留存、惡典會更快被沖刷掉。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