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日,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於臉書上發文表示韓國瑜非常可能當選國民黨主席,且極有可能空降到桃園參選桃園市長,韓國瑜對於韓粉的練兵,就從罷免他的這仗開始。本文即是沿循王議員的思路,從韓國瑜於罷免一案中的言行舉止,探討韓競逐國民黨主席與空降桃園的可能性,韓流是否將在兩年內席捲桃園?

韓國瑜本人於66日下午在鳳山行政中心的記者會提出了兩個感謝和三個遺憾:第一感謝2018年投票的89萬市民;第二感謝130萬沒有出來投罷免票的支持者。第一個遺憾是認為民進黨把所有心思都集中在罷韓國家隊、買通媒體和網軍不斷抹黑他;第二個遺憾是執政團隊是全國最優秀、但卻被抹黑造謠和中傷;第三個遺憾是自己很多要推動的工作無法達成。首先大家都能看出,韓將130萬不克投票者一刀劃為韓粉、即是他先前的蓋牌策略,強化韓粉的信心,韓流從韓國瑜不斷強調的經濟面向看,有一大部分是利益驅使,只要有利可圖就有凝聚力、只要聲勢還在就能捲土重來;那韓接下來所述之三個遺憾也就不言而喻,繼續激化與執政黨的對立,只要有共同的敵人就有團結,不論是韓粉或中間選民。不然,一個被高票罷免、被全國否定或懷疑其操守之人,還繼續挑起社會對立,不是為操練軍心我就不知道是為哪齣了。

在接下來短短幾天內,竟有一未立案之協會為其舉辦道別音樂會,市府也光速批准,這不就是為測試韓流所向、考驗韓家軍的動員能力?筆者認為,若不是當天人數不如預期,韓國瑜直接宣布參選國民黨主席都有可能;但是,這僅僅是高雄的支持者,要知道在長期的中國打壓、一整年的香港反送中恐慌中,韓在總統大選還是拿了500萬票,遠遠超過朱立倫參選時的票數、將近台灣四分之一的人口,這群韓家軍的純度非常之高且遍布全台,你認為韓會放棄好不容易再起的政治影響力、從此歸隱山林嗎?如今有能量一統藍營者還真的非韓莫屬,侯友宜與盧秀燕尚要力拼連任,已凝聚全國實力的韓明年能一舉擒下黨主席寶座,視狀況2022再次問鼎直轄市長大位洗刷他的政治汙點。

王議員有提及的布局算盤筆者在此略過,有興趣的朋友請親至王浩宇的臉書查看;雖王議員看似像躺著中槍、莫名被韓粉追打,但真的只是這樣?我相信事件起頭可能只是王激怒韓粉,但大家都知道韓粉就是如此性質的集合體,你知、我知、韓粉的上層也知,如果能好好利用此機會招兵買馬、操練韓家軍組織動員的能力,甚而罷免掉一個綠營的大砲議員、為將來韓總能順利空降桃園鋪路,何樂不為?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