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議題本週六即將畫下句點,隨即而來的將是兩年後的縣市長大選,各政黨也積極推出適合並有意角下屆縣市首長大位的人選,尤以基隆市最為激烈,除先前率先表態參選的許效舜,外傳民進黨將提早佈局徵召現任立委蔡適應參選下屆基隆市長。

立法委員蔡適應今年年初順利連任基隆市立法委員,在基隆市長林右昌無連任條件下,蔡適應成為民進黨徵召的口袋名單人選之一,據地方社團消息指出蔡適應也已同意此事,在討論最終是否為蔡適應代表民進黨參選之前,先談談合理性是否站在蔡適應這邊呢?

眼下最火熱的政治議題非罷韓默數,在這波罷免落跑政治人物的熱潮下,蔡適應倘若頂著剛連任未滿半年的立委任期同意黨內徵召,是否也該同樣成為罷韓團體的下一個罷免目標呢?這是蔡適應首要面對的難題,也是民進黨需要謹慎思考的問題。

然而面對網友的質疑,蔡適應也趕緊出面澄清,現階段任務便是將立委工作做好,此說明其實相當曖昧不清,對於是否參選市長一職並未給予正面回覆,難免讓人懷疑此次立委任期是否真能做好做滿?

面對兩年後即將來臨的縣市首長大選,藍綠白在地方布局各有盤算,特別在要求政治人物做好做好滿成為集體共識的今天,帶職參選已成為政治人物的致命傷,各黨派在內部協調及推派人選的過程中需格外謹慎,避免再次上演韓國瑜的落跑戲碼!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