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這次的武漢病毒Covid-19的看法是另一個角度;這是一個世界重整(Reset)的開端。一切歸零。政治、經 濟、社會價值觀重新開始,美國雖然受到衝擊,但是美國的浴火重生的力道很強,這跟美國國本雄厚、政治成熟、社會價值有絕對的因果關係。美國經過這場(戰爭)後的重建將會成為更強大 的經濟體。這次疫情爆發讓中國無論在經濟、社會、軍事上受到重創,長時間無法恢復。

中國共產黨在過去50年來的崛起要拜美國民主黨所賜,由於左派季辛吉親共的思潮影像當時的共和黨總統尼克森去一廂情願地討好毛澤東、錯誤的陷入中國共產黨外交政策陷阱。韓戰之後,中蘇交惡,珍寶島衝突事件爆發一度引起蘇聯將以核武攻擊中國,使得毛澤東以及中共高幹逃離北京、四處避難。哪知道,尼克森突然出手,對蘇聯的布里茲涅夫提出警告:「如果蘇聯核武攻擊中國的話,美國就會以核武攻擊蘇聯境內130個城市」。因此蘇聯打消核武攻擊中國的計畫,讓一個消滅共產黨的大好機會因此喪失。70年美國總統卡特背棄中華民國與中共建交,90年代克林頓總統給中國最惠國待遇(MFN)、協助中國進入WTO,歐巴馬親共,削弱美軍以及美國經濟實力,而釀成日後坐看中國侵略世界的悲劇。

2016年,共和黨川普當選美國地45任總統後,是首位對中國經濟侵略發出怒吼的美國總統。雖然幾回合的美、中 貿易大戰,但結果只是紙上談兵,真的無法讓中國讓步太多、吐出幾十年來啃噬美國的財富。 中國的軍事擴張在國際間無人能夠制衡,歐洲、非洲只能附和,原因是中國多年來利用WTO漏洞 來暴斂、搜刮世界的財源,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這時候要圍堵、制衡、壓制中國,除了「外 星人」或是「酷斯拉」之外,別無他法! 即便是美國也不能因為中國之崛起而對其發動無正當理由的摧毀性戰爭。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這時候中國自作聰明,想利用研發病菌生物武器來散播至歐美國家以及全世 界而達到其侵略獨霸一方的陰謀,卻自食其果、害人害己!

中國露出來邪惡的本來面目而使得自由世界真的看清楚共產黨無可改變的本質;多年來美國與西方民主國家妄想「開放的經濟」、「富裕的環境」會使得共產黨經由( Convergence)轉變,走向民主自由的社會政治模式。如今這個中國夢變成了惡夢。世界醒了! 不再對中國以及共產黨有任何幻想與信任。

隨著武漢肺炎的情結束後,無疑的,美國經濟再次復甦。而美國經濟規模基礎完整,所以浴火重生的能力很強,所以在經濟起飛之後美國開始建立一個嶄新的經濟體系、世界秩序。

川普總統矢言美國歷劫再次強大,經過這一次教訓後,美國朝野認清了中國共產黨的真實面貌,訂單絕對不再下給中國,轉而將訂單下給印度、越南以及其他的國家。試問中國沒有了經濟外援如何重建? 最後中國採取極端的軍事威脅來以死相逼,發動戰爭以達到恐怖平衡,而其結果只會讓中國加速地滅亡。這就是這場疫情帶給中國(共產黨)自導自演的最終禮物與結局。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