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五年級前段,異性戀,兩個女兒,我們是個還算平凡的南部家庭。這些年來,我媽對同志的態度從無法接受,到消極支持,到簽連署書,甚至到跟堅信同婚通過會可以跟公雞結婚的同事吵架,我們姊妹幾乎沒有向她倡議過相關議題,也不知道她從哪裡得到的資訊。前幾日,我問了我媽,以一個路人的立場,他覺得哪些訊息是最需要向中立選民傳達的?
 
      她沒有想很久。
 
      她希望我跟各位家長們說,她可以理解家長的恐懼,她也曾經歷相似的恐懼。可是作為一個家長,她害怕的不是孩子是同志──她不在意孩子的對象是男是女,只要他是個好人、對她的孩子好。她害怕的,是這個社會對同志的不友善,她擔心孩子會因此被貼標籤、影響工作、要面對各式各樣的攻擊。她不希望孩子是同志,是因為這樣的人生太辛苦。
 
     可是性向無法被改變,所以她只能改變這個社會,讓社會能夠更包容、更多元,無論她的孩子是同是異,都可以光明正大地走在陽光之下。
 
      婚姻平權與性平教育是必要的。反同方散佈的謠言幾乎都不是真的,旨在煽動家長的恐懼,但他們對同志的惡意正是造成家長不希望孩子是同志的主因。婚姻平權從制度上接納同志做為社會的一份子,性平教育從根本告訴所有人同志不該被歧視。性平教育與婚姻平權不會讓你的孩子變成同性戀,但如果他本來就是,他能夠有個比較快樂、比較安全、比較幸福的人生。
 
      2000年,一個15歲的少年死在學校廁所,催生性別平等教育法,即便未臻完美,但這條法律一定程度保障了無數的性少數孩子不再躲在暗夜哭泣。18年後的今天,卻有人想要廢除這條用生命換來的法律,逼迫同志退回黑暗之中。那個孩子的媽媽說,她沒辦法救她的小孩,但她發願要救所有和她兒子一樣的小孩。
 
      我媽媽則說,她不會因為孩子是同志就不愛他。她會心疼、她會擔心,但她不會因此就不愛自己的孩子,因為家是永遠的避風港。
 
      如果您也認同這樣的愛,請對愛家反同三案10、11、12投下不同意,平權兩案14、15投下同意。
 
      請為了一個更包容的社會投票,請為了你的下一代投票。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