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的私人旅遊行程,剛好遇到水災,的確會給社會大眾觀感不佳。

但是完全沒有指揮權力的「備位元首」,是不是要如同國民黨所說「下台(國民黨舉出過去八八風災時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的父親節用餐事件對比陳副總統。)」,我覺得沒有必要,原因就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

沒有職權的人「處罰條件(下台)」要跟有職權一樣看待,感覺是很奇怪事情。

而且「薛香川」會被砲轟主要的原因是「打電話到 TVBS 現場政論節目」,為自己辯護:

薛香川:「八八節那天,那父親節耶,是父親節耶,對不對,我們吃完馬上走耶,拜託,父親節你去外面吃個飯,還過份嗎?他必須道歉,他必須道歉,要不然我要提告。」

薛香川此人在那年風災後觀感不好主要是因為「電視上的言論」被放大檢視,覺得自己沒有任何錯,我工作很辛苦,你們不可以說我工作不力~~之類的言論。

薛香川應該也是很努力工作,沒有什麼怠惰,只是態度上覺得自己是「官老爺」,白目的行為才會造成「下台」的結果。陳建仁今天如果也是這種態度「我沒有職權ㄟ~為什麼我不能陪家人休假~~我已經很低調去旅遊了ㄟ~~」,我也會覺得砲轟他也可以,只不過副總統並沒有這麼白目,而且在副總統辦公室新聞稿中表達對國人的歉意。

所以「國民黨黨員(不管是誰)」基於打擊「敵對政黨」的「主旋律」把「副總統陳建仁抓出來批鬥要求下台」,重視攻擊敵對勢力而不是重視災害的實際問題,就是在災民傷口上灑鹽!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