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前當我開始批判陳水扁總統時,舊識與新知不約而同都在問;阿扁對你不算無情,幹嘛站在他的對立面?我以一個下港習慣用語「竹雞仔」皇帝做成角頭老大,不是我當初心甘情願、拋妻棄子追隨輔佐的那個「台灣之子」回應。
 
        以社會文化罪矇混地伎倆是阿扁大法師的長項,在台灣的民主政治選舉史上我們都該永遠謹記這樣的標竿典範。無論是政商文教或幫派堂口的外省菁英恐怕都會一頭霧水感到莫名奇妙!濫權貪財干社會文化底事?歹勢,這就是您們高貴而不實惠的關鍵。阿扁不是說給法官、你們聽的,是那些他所迷信用金錢與權位以鞏固老大地位的徒眾門生依循地家規幫約。因為他是老大得扛起「喬」大事的重擔,有錢有人才有拼賭喬社會江湖事的「本錢才條」,這就是移民者及其後裔的社會文化原罪共業。阿扁錯了嗎?
 
        當他於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的畢業式致詞時厚顏無恥地說;阿珍當年的畢業論文是阿扁捉筆操刀洋洋得意,而台下各類菁英領袖、官員教授、家長學生都掌聲如雷哄堂大笑,此後除了黃崑巖教授寫了一篇質疑文章外有好些年就只有我一個人在狗吠火車,偏偏人微言輕還有許多惡意攻擊說我求官謀職未遂與胡忠信等人是一丘之貉,我就吃了称砣鐵心與他分道揚鑣【趁此機會向大家報告;我只知道忠信有替「台灣之子」的協同影子作者~許悔之先生推薦謀職,後來發生什麼曲折我就不得而知。我個人也的確接獲去國科會任職的徵詢,2000年六月與我對口聯繫的就是當時的副主委薛香川與蕭主秘】。
 
        我後來忍無可忍隻身赴民進黨全代會以「恭請陳總統下台、搶救民進黨的未來」踢館抗議,乃至後來的秋鬥倒扁都不是對他及其家族貪污濫權的不滿,最重要地理由就是他把幾個世代「台灣魂」的忠直硬氣敗光散盡,無恥到即使本土地方角頭老大也不會、不能、不敢、不屑且沒有臉面這樣幹!到如今還有人為了挺扁而假藉本土、獨立的旗幟騙、吃、拐、亂,我真心呼籲護台愛土的各階層人士〈無論您是教授學者或流氓地痞〉我們都該大聲地勇敢唾棄阿扁及其門徒這些冒牌貨,不准他們繼續沾污毀損「台灣魂」的門風。
 
        民進黨執政以來的順從扁式角頭文化就是封建的奴僕家臣領主遺毒,令使正義只會「轉彎」不能「轉型」,現在阿扁還身陷囹圄,拋出「社會文化」的魔幻語彙試水溫就讓數千頁判決文書失色、新閣上任光環退盡,接下來正義非但會轉彎更會蛇行亂竄、無限上綱!同胞們,您準備好了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