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業式が中止になったので、90歳の祖母が卒業証書を書いてくれた。めちゃくちゃ嬉しい。すげぇ大事にする。最初恥ずかしがって書いてくれなかったけど、一枚書いたらクオリティを追求して更に書き始めてる。"
「因為畢業典禮停辦,90歲的祖母自己動筆寫了畢業證書給我。我好高興,一定會非常珍惜它。一開始,祖母還有些不好意思寫,但當寫了第一張之後,就為了寫出更漂亮的畢業證書,而反覆寫下去。」

一位今年自研究所畢業,卻遭遇大地震的日本推友しもやま,在Twipic上張貼了這張照片。這位高齡90歲的祖母,看到自己的孫子好不容易研究所畢業,卻一時沒有畢業證書可以領,於是拿出紙筆親自動筆寫下這獨一無二的畢業證書。

雖然拍下這張照片的時候,老祖母才剛寫完標題,以及第一句「恭喜畢業(卒業おめでどうございます)」,但已足夠說明老人家的心意了。

我想,這樣一張畢業證書,會比任何高級印刷機燙金印出來的證書,更值得珍惜與感謝吧! 其他日本推友的反應可見此。我想就不一一翻譯了。光是看那些顏文字,應該也可以推測到他們想說的是:

(;∀;)イイハナシダナ-

好感人的故事啊(淚)

 

好故事,不哭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