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吃喝玩樂,屏東除了好玩之外,更有許多不可錯過的美食,作家劉克襄和屏東科技大學副教授陳美惠、滿州鄉港口村村長楊秀蘭,以及恆春鎮龍水社區解說員林秋月,將帶著你深入社區,吃到最道地美味的在地風味餐。

楊秀蘭說,港口村是火龍果的重要產地,因此來到港口村,絕對不能錯過吃火龍果炒飯,紅色鮮艷的火龍果,搭配好吃的龍水社區的有機米,炒出最好吃營養的火龍果炒飯是最道地的在地風味。

除了火龍果,楊秀蘭說,飛魚也是港口村的重要物產,不同於蘭嶼將飛魚晒成飛魚乾的做法,港口村人將捕獲的飛魚做成較可口的「一夜干」,來到這裡,便可以吃到好吃的飛魚料理。楊秀蘭還提到一道讓人意想不到的料理,便是用飛魚刮下來的魚鱗所做成的魚鱗凍點心,富含膠原蛋白的魚鱗,經過風味特殊的港口茶的調味之後,這道魚鱗凍點心的特殊口味,真的是讓人嚐後難忘。

此外,港口村還栽種有台灣原生種的黑豆,楊秀蘭說,這種黑豆最適合做黑豆腐,做出來的黑豆腐鮮嫩可口,非常好吃,而且遊客到這裡,還可以自己DIY體驗做豆腐的經驗,讓人終生難忘。

到了龍水社區,林秋月表示,當地最大的特色就是有機米「琅嶠米」,他們利用當地生產的有機米做成可口有創意的紅龜粿,絕對讓遊客驚艷。至於名聞遐邇的「雨來菇」,當然是不可錯過的在地美食,絕對不可不嚐。

陳美惠說,除了港口、龍水社區的美食之外,其他社區的美食也不容錯過,如:社頂社區的「百步蛇香腸」、「改良吉拿富」,大光社區的鹿角菜,里德社區的半天筍、竹筒飯等,都是不可錯過的美食。

想要來屏東做深入的旅遊、吃最道地的美食,不要忘了先打電話預約喔。

(本欄係由優質新聞發展協會與屏東縣政府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