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譽為日本鋼琴史上最年輕天才的古典樂壇鋼琴明日之星–牛田智大在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邀請下首次來台,將與高雄市交響樂團聯合獻藝!

牛田智大1999年出生於日本,之後與家人移居上海,直到六歲才回到日本就學。現年十四歲的牛田智大,年紀輕輕,卻獲獎無數!2011年10月,日本朝日電視播出「無題音樂會」(題名のない音楽会)節目後,當時未滿十二歲的天才鋼琴小少年─牛田智大立刻引起愛樂者的注意。其實在 2005年,五歲的牛田智大就在第二屆上海兒童鋼琴比賽中,擊敗1700名選手,獲得冠軍;2008年起,更連續五年在「亞洲蕭邦國際鋼琴賽」 (International Chopin Piano Competition in ASIA)的不同賽組中得到金牌,並於2012年獲得第16屆浜松國際鋼琴學院比賽冠軍,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冠軍得主。同年3月,日本環球唱片為牛田智大發 行首張個人專輯,成為日本古典樂壇中最年輕而出版唱片的鋼琴家。

日本鋼琴家中村紘子稱讚牛田智大的演奏「無懈可擊,洋溢著童真和幸福感,給我們帶來無限的力量」;多次擔任蕭邦國際鋼琴大賽評審的楊辛斯基(Andrzej Jasinski)也讚許牛田智大:「演奏讓人感到非常多的可能性與才華,最棒的地方就是他的每一個音符都有明確的意義,同時讓人感到豐富的色彩。」

本場音樂會與日本漫畫【琴之森】同名,漫畫中以古典鋼琴音樂為主題,帶領讀者跟隨主角,一同經歷學習鋼琴的心路歷程。當中雖然有強烈的競爭對手,但也從中 瞭解到學習音樂當中的各種樂趣及參加比賽的緊張精彩時刻。書中的主角就像牛田智大一樣,克服著各種學習音樂上的障礙,憑著音樂上的天分及後天的努力,一樣在蕭邦國際鋼琴賽中得到傲人的成績。

本次來台牛田智大一改故有演奏的蕭邦作品,將會為高雄聽眾帶來另一個耳目一新的風格;並將聯合高雄市交響樂團為樂迷帶來經典鋼琴協奏曲之一《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豐富的樂團伴奏搭配著華麗的鋼琴旋律,想必會激起美妙的音樂火花。同場也將在指揮楊智欽的帶領下,為樂迷呈現對貝多芬致敬的《布拉姆斯:C小調第一號交響樂曲》。如果對這位天才鋼琴小少年有興趣的愛樂者,可上年代售票系統購票,千萬別錯過聆聽本次難得的精彩演出!

演出曲目:

布拉姆斯: C小調第一號交響曲,作品68

Brahms: Symphony No. 1 in C minor, Op. 68

柴可夫斯基: 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作品 23

Tchaikovsky: Piano Concerto No. 1, Op.23

時間:103/9/5 14:19:00

地點: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大廳

【本欄係與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