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年,曾經有人用一把小提琴,撼動了全台灣。

2013年,在眾多樂迷的引頸期待下,她回來了!

睽違12年,榮獲英國BBC古典雜誌評選世紀百大演奏家的鄭京和將再次登「台」。縱橫琴壇半世紀,鄭京和用他那豐富兼具細膩、奔放不失精準的演奏張力與純熟的琴技,風靡全球無數聽眾。美國達格斯晨報讚譽其演奏「在精確且富有情感的詮釋手法下,琴音是閃閃發亮,美得令人屏息的」。

鄭京和出生於韓國音樂世家,6歲習琴,自茱莉亞學院畢業後,他特有的樂曲詮釋天賦,在國際樂壇上受到各方關注,1967年贏得國際列文垂特大賽首獎後,便展開輝煌的職業演奏生涯,曾與倫敦愛樂、柏林愛樂、芝加哥交響樂團、波士頓交響樂團、費城交響樂團、克裡夫蘭管弦樂團、維也納愛樂等七大頂尖樂團同台演奏,奠定國際頂尖提琴家的地位。

鄭京和獲得無數國際重要獎項,倫敦周日泰唔士報讚譽其為英國文化藝術的重要推手,自1967年獲得列文垂特大賽(leventritt competition)首獎後,接連獲得韓國國家榮譽勳章、英國留聲機大獎(Gramophone Award)、BBC古典雜誌評選世紀百大演奏家、韓國藝文界最高榮譽 - 荷馬藝術獎(Ho-Am Art Prize)等榮耀,不愧為「The Queen Of Violin」美名。

今年10月來台巡演,鄭京和將演奏貝多芬、舒伯特、佛瑞等大師經典曲目。想重溫12年前感動的發燒友請把握難得機會,未曾親臨現場感受大師風采的樂迷們,更不容錯過。

鋼琴家-Kevin Kenner

1990 年凱文•肯納獲得世界三大權威獎項:華沙蕭邦國際鋼琴比賽冠軍(同時榮獲“人民特別獎”和“波蘭舞曲特別獎”)、倫敦特倫斯•賈德國際鋼琴大賽獎章、莫斯科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大賽的銅牌(同時獲得俄羅斯作品最佳演奏獎)。

肯納與世界頂級的交響樂團都進行過成功地合作,與阿圖爾•魯賓斯坦等鋼琴大師們合作錄製唱片的著名指揮家斯坦尼斯拉夫•斯克羅瓦切夫斯基,讚揚肯納是在他記憶裡對蕭邦作品詮釋得最感性、最優美的演奏家。

肯納錄製的大量唱片包括蕭邦以及拉威爾、舒曼、貝多芬和皮亞左拉的作品,後者還獲頒波蘭Fryderyk 獎。他的最新唱片《共鳴》被《留聲機雜誌》選為“編輯之選”。他也是古樂器的專家,近期用1848 年法國普利耶(Pleyel)鋼琴,為波蘭國立蕭邦音樂學院錄製的蕭邦鋼琴獨奏作品,被法國《音叉》雜誌評為五星的極好評價。

他具備了只有最偉大的蕭邦演奏家如魯賓斯坦、貝內徳蒂-米凱蘭傑利和迪努•利帕蒂身上才有的優秀品質,德國《施瓦本報》

優雅的演奏家,表現出樂曲微妙的變化和強弱,又有著對戲劇性結構和比例的成熟把握:簡言之,是趨於巔峰的成熟演奏家。《金融時報》

一個偉大的天才,他的超凡智慧、想像力及鋼琴演奏技巧不僅具有很強的爆發力而且震撼人心。《華盛頓郵報》

【本欄係與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