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南台灣樂迷能親自欣賞到更多世界級的演出家,愛樂基金會特邀請聲譽遍及國內外、蘇黎世鋼琴大賽冠軍-艾力克希‧伏羅汀(Alexei Volodin) 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在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合作演出精彩絕倫的「幻日之舞」音樂會。

  Alexei Volodin (艾利克希.伏羅汀)是當代傑出俄羅斯青年鋼琴家,畢業於俄羅斯著名的涅辛音樂院,為2003年蘇黎世鋼琴大賽的冠軍得主,也在雪梨國際鋼琴比賽得到大獎。

  他的琴聲清澈透明呈現出純蘇聯的精準性,音樂感十足,演奏技巧深刻又獨樹一幟,可精準地展現不同年代的曲目,世界各地知名的樂團如雪梨及聖彼得等樂團都有與他合作演出的足跡,艾力克希也與許多知名指揮如大衛辛曼等合作過,也出現於世界各地知名音樂節。

  此次他將與高雄市交響樂團合作演出最偉大鋼琴家李斯特著名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活潑幽默的「死之舞」及白遼士的「幻想交響曲」,是場深度奇幻的音樂饗宴,邀請樂迷一起共度美麗的仲夏之夜。

  其中,李斯特的音樂需充分靈活地運用轉調手法和音色變化的技巧,曲目內容則是一種創造性的演奏,且他的音樂以豪邁寬闊、華麗浪漫,需有超人的技巧演出強有力的音樂著稱,艾力克希‧伏羅汀就擁有這樣的演出特質,由他詮釋李斯特的曲目最適合不過,在細膩圓滑的鋼琴技巧中,將使得觀眾的聽覺世界猶如沉浸在童話幻想中被天籟琴聲深深圍繞,結合交響樂團的演奏,帶給觀眾一場浪漫炫麗的音樂盛宴。

  愛樂基金會秉持著好音樂要跟好觀眾分享的心情,安排國際級的鋼琴家與高市交合作,本場曲目內容精彩豐富,將在春天藝術節與所有熱愛古典樂曲及鋼琴演奏的觀眾分享美樂,是場不可錯過的藝術饗宴。

演出資訊--

時間:2013年6月2日晚上7:30

地點:高雄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指揮:楊智欽

鋼琴:艾力克希.伏羅汀(AlexeiVolodin)

演出單位:高雄市交響樂團

演出曲目:

1. F. Liszt: Totentanz

李斯特:死之舞

2. F. Liszt: Piano concertoNo.1 E Major

李斯特: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3. H.Berlioz : SymphonieFantastique op.14

白遼士: 幻想交響曲,作品14

【本欄係與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