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南北兩大國樂巨頭要同台了?沒錯,這是真的。

  2013的高雄春天藝術節,兩大樂團將要合鳴競技,並各自推派好手一展絕技。已多年未同台的高雄市國樂團與台北市立國樂團,分別經歷了數位團長與指揮的歷練後,各方位皆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再次同台想必會激爆出更讓人驚豔的豐富色彩。

  為此,本場次將同時安排鍾耀光團長與郭哲誠指揮聯袂領軍,以上下半場為界輪番上陣,各自推出精彩曲目以擄獲愛樂朋友們的心。

  音樂會中將邀請法國禁衛軍管樂團薩克斯風首席Christian Wirth合作演出,畢業於法國國立高等音院的Christian Wirth,曾榮獲薩克斯風演奏第一獎且全體裁判一致通過,及室內樂第一獎且全體裁判一致恭賀等兩項殊榮,並隨即考入法國國立高等音樂學院之職業級大師班及室內樂大師班,在法國國立高等音樂學院中是極少見的。

  另由新生代嗩吶好手-林子由來詮釋台灣資深作曲家黃新財先生的作品《歌子幻想曲》,用嗩吶嘹亮的音色來呈現傳統戲曲的音調。習慣了北部樂團音色的林子由,將在融合了南部在地樂團的百人大編制中,展現其精湛的技巧。

  值得一提的是,音樂會壓軸曲目《霸王別姬》,將由南台灣第一辣妹首席-彭苙榳來展現虞姬的深情,而由北台灣型男-邱應欽來描繪項羽的霸氣,這跨越濁水溪的新戀情,將超越年齡、無視距離,用琴音對話出最誠摯的情感、以樂句傳達最刻骨銘心的思念,且看這遠距離的愛情,又是何等的感人肺腑。

  這麼難能可貴的場面,錯過可要再等10年喔!趕快來預訂視線最佳的位子,看看南北兩大國樂巨頭要同台究竟會爆出怎麼樣的精彩火花!

指揮:鍾耀光(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郭哲誠(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副執行長)

薩克斯風:Christian Wirth(法國禁衛軍管樂團之薩克斯風首席)

嗩吶:林子由(台北市立國樂團嗩吶演奏家)

京胡:彭苙榳(高雄市國樂團首席)

大提琴:邱應欽(台北市立國樂團大提琴演奏家)

演出:台北市立國樂團、高雄市國樂團

指導: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

曲目/

羅偉倫:高雄暢想

黃新財:嗩吶協奏曲《歌子幻想曲》

彭修文:秦兵馬俑幻想曲

鍾耀光:《第二號薩克斯風協奏曲》

巴爾托克:給高音薩克斯風與國樂團《六首羅馬尼亞舞曲》

鍾耀光:京胡與大提琴雙協奏曲《霸王別姬》

演出日期:2013/06/09(日) 19:30

演出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本欄係與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