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搭乘大眾運輸通勤的朋友有福囉!即日起民眾可至臺北捷運車站詢問處購買雙北公共運輸定期票或持個人悠遊卡在車站自動售票加值機操作設定為定期票,就可以在107年4月16日開始使用定期票服務。定期票只要 1,280元,就可以在30日內不限距離、無限次數搭乘雙北公車、臺北捷運及臺北市YouBike前30分鐘免費使用,歡迎提早購買,多加利用。

考量雙北市共同生活圈性質,民眾通勤通學需求多為跨市境,新北市政府與臺北市政府共同推出公共運輸定期票服務可有效減輕民眾負擔成本,以鼓勵捷運、公車通勤族長期使用,並吸引私人運具運量轉移至大眾運輸工具。

民眾於107年4月16日起持定期票經捷運閘門或公車驗票機刷卡後即可開通使用,有效期限自動起算連續30日,至第30日凌晨24時為止,定期票自購買當日起30日內必須啟用,若是定期票逾期未啟用即為失效,須至臺北捷運車站詢問處申請退票,但需加收退票手續費。

因民眾使用大眾運輸外出活動,期間常有轉搭或利用其他運輸工具的需求,故雙北市協調公車業者、捷運公司及YouBike公司,整合票證系統,推出跨運具定期票服務,供民眾在有效期限內不限次數搭乘臺北捷運、臺北市聯營公車、新北市市區公車(不含里程計費公車),並可於雙北市境使用YouBike享前30分鐘免費,詳情請洽臺北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或至臺北捷運車站詢問處,雙北市長呼籲民眾減少使用汽機車,選擇搭乘市區公車,省錢環保又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