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為提升道路水準及用路品質,進行一系列路平、路暢改善及開瓶計畫,路平專案使用四階段工法,透過道路挖掘管理暨資訊聯合服務中心整合管線單位施工,有效減少道路重複開挖;針對沉陷、破損嚴重的道路,進行路基改善;以刨鋪工程雙層鋪設,讓道路平坦更耐用;因應緊急維修需求,進行最多20%維生孔蓋提升的作業,例如位於龜山區的中興路路面改善工程,調降人孔蓋 27座,協調管線單位配合完工後1年路面禁挖,讓路面更平坦。

而要讓市民朋友行有序、暢無礙,路暢專案106年改善平鎮區民族路三段、八德區興豐路等4處易壅塞路段,以及桃園區國際路二段、蘆竹區大竹路等7處易壅塞路口,讓主要幹道及重要商圈交通更順暢。開瓶計畫也已陸續完成11處瓶頸道路開通,透過道路拓寬,解決交通壅塞問題。

桃園市政府堅持給用路人更安全的道路,在106年路平專案已完成45條道路,改善長達99.33公里的長度,約144萬平方公尺的面積,後續107年的路平專案規劃,將改善48.99公里的道路,約72萬平方公尺的面積;而開瓶計畫亦延續106年改善績效,目標在107年底打通全市35處瓶頸路段;路暢專案也將持續進行可行性評估,改善道路壅塞情形,打造道路友善城市!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