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將於8 月11 日起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登場,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首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台中做出與眾不同的決定,有別於一般以日系漫畫與Cosplay為主的動漫展,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著眼在台灣與國際漫畫創作之間的交流與互動,從漫畫的形式、定位到文化層次的理解與生活的交融,透過與歐洲漫畫的結合,將帶給台灣漫畫全新的刺激與視野,加上已逐漸打響名聲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可提升台灣動漫國際能見度。

   策展人林莉菁說明,第一屆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以國際頂級漫畫博物館的規格辦展,邀請榮獲法國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好書競賽最有膽識新銳獎新星-布雷希特.艾文仕(Brecht Evens)擔任主賓,開幕週將舉辦5場國際講座,邀請諸多重量級貴賓,包含有安古蘭漫畫博物館專員、國際漫壇策展人、歐洲老漫畫收藏家與義大利獨立漫畫雜誌代表,和台灣的漫畫界人士交流對談,加上國際動畫電影放映秀及原創小誌市集展覽,為台灣本年度最盛大而隆重的國際動漫盛會。

詳細活動請上https://www.facebook.com/TaiCAF或搜尋「台中國際動漫博覽會」粉絲專頁。

【廣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