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青春 一起在歌仔戲舞台上閃亮‧發光

光看不過癮,想登場戲咖少年家~趕緊來加入春藝少年歌子培訓行列,讓我們一起在春藝舞台上大展身手吧!

高雄春天藝術節獨一無二的特色,便是規劃了臺灣最大的歌仔戲劇場連演,七年來,許多優秀的團隊已經陸續推出20齣全新打造的現代劇場歌仔戲節目。為培育歌仔戲領域新進人員,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將與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衛武營營運推動小組攜手合作,推出為這些年輕人量身打造少年歌子培育計畫,並於106年7月春藝壓軸演出「少年歌子大戲」!

為了這個新製,高雄春藝於10月廣開大門,歡迎對歌仔戲曲有興趣的青少年朋友們與具有舞台經驗的年輕演演員一同參與「前場演員」(8-30歲)及「後場樂師」(8-45歲)培育訓練,將針對入選者進行4-5個月傳統戲劇培訓課程,密集安排目前傳統戲劇界最有名氣的前輩大師來為新生代演員的唱腔、身段加強雕琢精煉,以期他們在明年新製作,表現能更加亮眼。 

這一連串「學演相長」培訓過程中,主要目的是希望鞏固起歌仔戲演藝生態的新世代從業規模,承接起目前線上天王天后們好不容易重振起來的傳統戲劇風華,並創造出更不同以往的演出模式。在傳統戲劇中,隱身幕後的後場樂師也是一整齣戲的靈魂與節奏能否到點到味的重要關鍵,樂師的培訓、新生代的編曲編腔人才都是本次培訓計劃的兩大重點。這齣全新打造的新戲,將秉持整個編劇、導演、製作團隊、演員卡司都是新生代亮星擔綱的精神,目前排定106年7月於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進行售票演出。

2017春藝少年歌子培育甄選報名:

前場演員---即日起收件至10月23日止;後場樂師---即日起收件至10月16日止。

簡章報名表請至「高雄市政府文化局」www.khcc.gov.tw或「衛武營官網」www.wac.gov.tw「最新消息」下載,本計劃將於11月6日開始培訓課程完全免費,洽詢電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07-2225136分機8334詹小姐、8530王小姐。

【高雄市文化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