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侃侃而談他參政20年,致力把選舉風氣轉變成民主嘉年華會。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趙天麟22日成立競選總部,趙天麟同時在當天上午完成他人生的第9「馬」(馬拉松),他說,馬拉松像選舉一樣,須有無比的意志力去完成承諾。

趙天麟表示,他一直有跑馬拉松的習慣,競選總部成立當天,他一早即著裝,總部工作人員發現後勸他不要跑,但他不顧反對,照常出發,一如以往地跑完42公里路程,完成他人生「第9馬」。他說,從事政治改革、服務選民就是要有馬拉松的精神。

趙天麟指出,他從1995年投入政治運動,迄今整整20年,而台灣由1996年首次民選總統到2016年也恰好是20年,這20年他能有幸參與,他有3個感謝,一要感謝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及高雄市長陳菊兩人,不僅幫助台灣民主發展,同時也使高雄成為宜居城市。

二要感謝支持他的民眾,他說,支持的民眾從民進黨最低潮的時候,一路相伴到現在勝利在望,始終如一,不離不棄,讓他有了後盾,讓他能勇敢作夢且無所畏懼。由於他的信仰,他也要感謝上帝,在關鍵時刻,因祈禱而得以幫助高雄、幫助台灣。

趙天麟說,他很在意選舉風氣,希望選舉能轉作成是民主嘉年華,因此他沿續選議員時的3不原則,不做旗幟、不用宣傳車,不開罵對手,讓選舉在民主活動得到藝術升華,而4年前,他即因此拉下國民黨參選人邱毅,這全是民眾作為後盾帶給他的信心及力量。

趙天麟這次參選以「迎向未來」為主軸,成立大會猶如嘉年華,現場上萬人,人手一具紙風車,隨著台語歌手詹雅雯歌聲迎風晃動,詹雅雯與民眾互動熱烈,連唱3首歌力挺趙天麟,而包括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高雄市長陳菊、前行政院長張俊雄、謝長廷及地方民代、社團等等也前往助陣。

謝長廷說,趙天麟黨政經歷豐富,幹過議員,也在市府待過,民進黨內人脈廣、人緣好,是為高雄爭取建設最適合的人選;陳建仁則指趙天麟投入環保衛生不遺餘力,對空污法修法相當關注,用很多心血完成空污法修法,同時也為勞工爭取福利。

陳菊則細數趙天麟力促高雄市勞動檢查權。她表示,過去勞動檢查權都由中央主導,導到高雄市對石化工業束手無策,由於趙天麟積極爭取,而使勞委會公告同意高雄市擁有與台北市相同完整勞動檢查權,終結縣市合併兩年來,勞檢權一市兩制的怪象,陳菊稱讚趙天麟年輕、努力,是使命必達的人。蔡英文則認為堅持理想,專心一志是趙天麟最好的寫照。

造勢會並播放趙天麟「迎向未來」的6大關鍵影片。

☉文化的高雄:連年舉辦「仲夏樂活節」,讓親子藝文活動深入社區基層;加速高雄城市歷史古蹟「逍遙園」重生,結合地方文史團隊活化古蹟內涵;活化利用舊市議會建築主體,活絡周道經濟。

☉產業的高雄:傳統優勢產業升級─鋼鐵及金屬加工、遊艇及造船、物流等;新興潛力產業培力─海洋、低碳能源、文創觀光、數位科技及精緻農業產業等;結合會展中心、國際旅運中心、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市立圖書館的亞洲新灣區、以多功能經貿園區的特性結合經濟、貿易、運輸、產業及文化內涵,成為南台灣產業轉型的領頭羊。

☉建設的高雄:輕軌串連捷連,悠遊於高軟園區、亞洲新灣區、駁二特區、西子灣間,健全公共路網交通;加速推動鐵路地下化,結合捷運與輕軌,提供更好轉乘服務。

☉世代安心的高雄:修正「財務劃分法」;修正「勞工合險條例」,虧損由政府撥補;幼兒教育券向下延伸至2歲;推動社區長照據點,修正「長照保險法」。

☉環境的高雄:推動高雄市成為亞洲氫能城市,讓高雄成為乾淨綠能的示範城市;溫室氣體減量,持續推動空污法總量管制及「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

☉健康的高雄:主辦世界級馬拉松賽事,藉由世界級賽事舉辦,增加觀光及激發城市運動風氣與市民榮譽感;推動成立「亞洲熱帶醫療研究中心」,登革熱病媒的生態調查是最重要的基礎工作。

【廣編特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拉著趙天麟的手,高喊凍蒜。   

高雄市長陳菊在造勢會上呼籲民眾支持趙天麟。   

各公會、工會團體都派代表到場支持趙天麟。   

趙天麟競選總部提供紙風車,民眾人手一具,迎風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