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媒體一段時間的「凌辱」,目前看來孫仲瑜,應該是Happy Ending

 

別誤會說因為「她有人要」(這種說法對她是委屈,因為她還是有很多選擇的),而是,從媒體看到她笑起來了,笑開了,她,還是蠻有「致命的吸引力」,我喜歡。尤其她回答別人問起吳育昇時說「這個男的就消失了!從此消失了。」(引自中國時報,這句話應成為當日或當周的「名言」)她這句話會更令人憐愛。

 

周圍一些女性朋友,問我「若你是Simon會接納孫仲瑜嗎?」(這是甚麼問題)

 

試想:絕大多數人,在第一次結婚之前(假設35歲),彼此交過多少異姓?「劈腿」有多少次?跟多少人「上過床」?同時腳踏幾條船?很多人最後還是走入婚姻體制,為什麼一班人之前那些「男歡女愛」的情史不被批判或苛責,而要針對仍是單身的孫仲瑜。每個單身者的情史是不應該被指指點點,要是Simon愛她,旁觀者還需懷疑別人的動機嗎?

 

很多保衛「婚姻」的女性朋友說:孫仲瑜破壞別人的婚姻。(這更是甚麼問題)

 

破壞婚姻是吳育昇。因為他在婚姻體制內,他對太太與家人有承諾有責任,是他引起的問題。我常說「男人是婚體制的既得利益者」。已婚男人常被視為有責任感、有成就的社會觀感;從種性觀點,很多的男人會與其它女人有性關係,前提是:不要被識破。若是,你不能是「公眾人物」(或經常出現在媒體上)。

 

謹慎記住:偷吃,要記得擦嘴巴,而且要擦得乾淨。這是我國的民間俗語。而有這句話的社會,對「婚外情」是有多重標準,不是不能做,而是如何隱身或脫身。因此若非得表示一些看法,也應該對吳育昇而不是孫仲瑜。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