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邦企業形象系列廣告,還有兩篇,茲一起分享,以告一段落。

「超越顛峰」篇:「從浩瀚無垠的宇宙到人跡罕至的頂峰,杜邦的創新發明,伴隨人類突破極限。在太空梭及商用客機的結構、內裝及設備上,應用杜邦產品超過130種;其中,質輕、薄如紙張、強韌又阻燃的NOMEX*,一向是航太工業中不可或缺的材料,被廣泛應用在機身強化結構上。台灣登山隊員屢向人類頂峰挑戰的征途中,杜邦提供了全套裝備;例如用杜邦THERMAX*纖維製成的內衣,有如北極熊皮毛般保暖,能迅速排汗,保持體溫,使登山隊員無畏冰封氣候。杜邦,世界科技的先鋒,幫助人類登峰造極,毋庸置疑!」

「尊重生命」篇介紹杜邦尼龍6.6被應用於世界第一個安全氣囊,而BUTACITE*薄膜則是安全玻璃的重要原料。另外,MICROVISION*乳癌X光片可偵測小至0.1-0.2公分的腫瘤。此篇凸顯杜邦守護人類,居功厥偉!

看了一系列杜邦企業形象廣告,你會不會覺得這家公司對人類是有貢獻的?是一家有品質的公司?

我要求的不多,只希望台灣民眾靜下心來,客觀地看待杜邦這家世界級的公司,不要人云亦云,被有心人士與不入流的媒體操弄。市場調查顯示,台灣民眾是有水準的;廣告後的杜邦企業形象與從鹿港撤退時相比,有相當幅度的提升。

結尾要感謝當年合作的電通陽雅(DY&R)廣告公司,及杜邦的同仁們;我們在杜邦陷於危難時,創作了這一系列難度極高的優秀廣告,成功地扭轉了台灣民眾對杜邦的看法。偉哉!壯哉!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