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要去日本,竟然也被中共「嚴重」關切。小英是中華民國公民,也沒有官位,至於她想選上總統,是她個人的動機、人生規劃,還沒有實現,為什麼中共急著幫她「實現」,認定她就是明年的總統?

 

在台灣,每個成年公民都可以選總統,那麼每個人是否都要被關切,以至於不能去日本呢?

 

中共真是神經兮兮,不得體統。

 

如此阻小英,那麼藍營人士如下台後的馬英九與現在的宋楚瑜、洪秀柱都不敢去日本了,以免中共點名關切。

 

小英最好選上前自在點,要去哪裡就去哪裡,實行台灣的民主自由意義與意志。只有小英自在,我們台灣人民才真自在。我們不能有一個人被點名就自駭自己。

 

建議小英也去德國走走參訪到德國梅克爾最好,以便瞭解德國多些,更關注梅克爾怎麼處理難民問題,台灣協助的管道在哪裡。小英既然要選上總統,她就必須多了解世界,日本歐洲澳州加拿大哪地方不能去?美國再去走走也可以啊,在習近平大人物走了之後。

 

中共其實要吃人夠夠,改變台海現狀,這下連誰要去哪裡都要管了,「境管」小英?笑話;泱泱大國的中國敢不敢邀請小英訪中,在她還沒有任何官位之前?

 

這樣想「境管」小英是低卑的,海峽兩邊的賬簿上又記上一筆。真是很不禮貌,中共不道歉前,小英更應該自在國內國外走;不過選上總統就要考慮到美國及其他民主國家立場了。

 

中國曾境管艾未未,五年後護照才擲還;現在要防止尚未選上總統的小英出國訪日,最快的方法就是要求馬政府沒收小英護照,代為「境管」,否則馬一下台就要威脅新政府即刻調查整肅所有藍營前官員當然含馬云云,總之怪招盡出不可思議,台灣人對中共真面目不妨拭目以待,九二共識的面具早就被中共自己拆穿。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