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當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眼看飯已下鍋,煮了一半,又像國民黨裡聯考,無人應考,考生一個,怎麼寫怎麼上。洪秀柱於人格器識與從政表現,都屬地方性的——問她美國去不去,她竟然說蔡英文已去過,她去規格也不會高出,幹嘛去?如今想要整桌拿去,國民黨裡分裂聲嘎嘎起。

 

其實朱立倫應該可看到這一塊,但他按兵不動,倒像諸侯,不像黨主席,他就缺乏林義雄那樣怒眼決斷力。如今造成「校級軍官」選總統,而非「將級軍官」,朱立倫某方面已使國民黨空轉。

 

總之,馬尚未下,即使挺洪秀柱仍有人場,也似夕陽西下般踴躍,不是朝陽現象。有著黨產包袱的國民黨,就像都在黨產的罐裝裡,大咖不敢選,小咖「義不容辭」,也都是醬罐裡的鬧劇,跟人民生活現實的須要總隔著一層玻璃。

 

原本主張一中同表,又轉為主張中華民國派的洪秀柱,真是變色龍。中華民國國旗在馬英九任內舉不起來,遇中國人則藏。那麼洪秀柱何德何能喚起中華民國之火?她敢對天下說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嗎?

 

宋在大選缺席可能性越來越小。宋已七十三歲還到處活躍,此次若參加總統大選,才是真正黑馬。若不參加,只要他去挺小英,洪秀柱必成斷柱。但要宋去挺後輩洪秀柱,等於叫親民黨向國民黨彎腰差點下跪,殊不可能。

 

宋是國民黨害怕的黑馬,也是小英可敬的對手。國民黨大咖們故意讓洪秀柱鬧劇成真出線,造成真正大黑馬將至,這樣不負責的高層們已造成人心漸漸惶惶,中心無柱,名詩人瘂弦曾有詩集《斷柱集》;恐不僅洪斷柱,其他大咖也斷柱,一片交響,再多的星星也只照亮假柱假氣,因為真的是中心無柱,連馬英九的跑步魅力都沒有!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