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七日鄭南榕言論自由日剛過,即有人倡民進黨應自廢台獨。這是很令人啼笑皆非的,不知何以慰鄭南榕在天之靈?鄭力主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不就應涵蓋台獨主張的言論自由嗎?國民黨實則是力主中華民國獨,以統一掩飾,因不敢明講,尷尬庸弱,為中共竊笑。民進黨明主獨立選項,把統一選項放在民意選擇裡,有為有守。換言之,要制國民黨中共只要專功文攻,要制民進黨不僅文功還要顯然武嚇,費力多了。

 

當然民進黨比起國民黨較具「優勢」了。

 

可是民進黨要是誤信讒言,自廢言論自由獨立選項武功,等於中共龍心大悅,對兩黨頤指氣使之日不遠矣。古訓國無敵國外患者恆亡,是有至理的;台獨對於台灣,正是讓外患內患感到「憂患」,一日不除不安穩,有此利器,怎麼還自除之呢?

 

況台獨其實又可把中華民國獨掛在一起,轉調曰保持現狀,其三重奏任何台灣非典型政治人物皆知之矣。民進黨若不擅用台獨牌,力主百分百言論自由的鄭南榕傳承,將是把自己帶到國民黨明統死路。政治上沒有任何唯一選項不是死路的,對小國而言沒有選項尤其是悲歌。

 

馬英九不統不獨不武,莫明奇妙毫無立場。既然國旗不敢拿,就已經走向統一不歸路了,中華民國獨也不敢唱,不武更親自實踐:數次漢光演習僅到一次而且僅待數分鐘閃人,對退將群聚中國洩密也無懲處,難怪今日阿帕契貴富團醜聞全民震怒,此即馬之不武萎縮結果。

 

任何國家皆有外患設想與準備,否則國家機器動輒百億設施何為?馬搞到今日惡象,沒有瀆職也有失職。民進黨若祭起不獨,不僅無助中美角力平衡,反而帶來赤禍益烈;今日中資中共圍台,就在把台灣香港化奏功後進一步把選總統變成選領導人。若笨蛋廢獨,華獨台獨皆餒,無精神理論基礎,縱有兆金亦是士氣不起競相逃亡,況民進黨是連黨產都沒有的窮黨呢?台獨與民主,正是民進黨豐沛的戰力所源,勿廢之矣,則像鄭南榕的紀念日根本上就死亡了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