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人們最怕油滑官,越油滑,越沈默,有回應都是固定的手勢與觀望語言,今天的話明天講甚至下個月明年講,直到事態不可收拾。柯p新人血氣勝過油氣,氣不過發發怒也是為人民好,這樣有什麼不好?有冤曲,申訴管道暢通,自可調正,領導者因為公民正義而發怒並沒有不好啊。

 

《論語》裡面是有管理術的,此所以華人領導者從古迄今都注視儒學。內湖警察分局疑對盜伐案有放水,柯p震怒後也反省自己未釐清前,不應急著懲處,「不遷怒不二過」,仍然風波未止,但是「君子不重則不威」,柯因重公義而生氣,這一氣公務人員做事更應避免瑕疵,才對市長對大眾有交代。

 

會讀書的人自能淺能深,不怕多讀古籍,更是能出能入。讀不通,光是半本論語都讀垮了,怎能治天下呢?台灣人讀西方也讀東方,取粹營養,才有光芒,那麼多讀中國古籍,知道中國人想什麼怎麼想,才知道怎麼對待,怎麼會「中國冊不要讀太多,否則頭殻會壞去⋯柯文哲一再怒飆下屬的問題,讀《論語》根本幫不上忙⋯」(沈政男〈中國冊治不了台北〉)

 

其實,書只是輔助,柯文哲最重要的是讀自己,不要變成油條官,該生氣就要生氣,一氣屬下醒大眾醒,事情才改善得快啊,才不會被打太極化掉了,有什麼不好?像盜昂貴木材比搶銀行風險小,兩根大漢子般檜木可值兩千萬左右,其中黑道早已形成,一般人哪有本事撿一塊發財?今此案在盜伐與漂流木之間玩,有可能玩到撿昂貴漂流木沒去登記罰罰錢而已。筆者因保留古蹟活動,曾經參觀維修古蹟的廠商放木頭倉庫,其平時積存木頭,當是保值與省錢,如此採木伐木這行業怎可能乖乖不橫行呢?都守法?別騙人了。

 

柯文哲之怒為守法大眾而怒,真是比飽讀群書而懼怒強,只要未「亂採亂伐文句」,引用有節,沒有不好。柯文哲就是為大眾權益有同理心(沈語),為不辜負人們選他的信任感而怒,「子曰:君子不重則不威,學則不固;主忠信,無友不如己者,過則勿憚改」,重公義故怒而能威,主忠信所以不要對我說謊,過則道歉,所以,再度的生氣證明台北市在改進,抓病打害別客氣咧,柯醫師!讓台北市生氣勃勃,您就可以不生氣了,不是嗎?為官學而時怒,不亦君子乎!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