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青春捨歧途
 
 
 
陳為廷以鞋丟前苗栗縣長劉政鴻,被劉告妨害公務、名譽進入二審,其實一審判陳罰一萬元沒入球鞋確有欠公允;劉以大埔事件強挖稻子強徵民地人盡皆知,又涉與其弟掏公司巨資,名聲壞,何名譽之有?劉與張藥房因徵地早成冤家,也人盡皆知,劉因張死故意去祭拜,形同侮辱,何公務之有?在未獲家屬同意下仍強為進入祭拜,其強闖民宅顯然,陳以丟鞋軟阻擋,家屬急關鐵門,則陳之行為已獲家屬配合贊允,是對私闖民宅之正當防衛。今除非家屬反對陳之緊急防衛行為,否則陳當何罪?
 
法律之前人人平等,並非劉曾為官吏而可曲解事實,略掉私闖民宅之重點,以護官威而為之判決是不公平的。
 
換言之,陳是見義勇為。
 
陳為廷因太陽花運動與長期關懷弱勢而名著,這次想參選立委補選,卻以坦陳數年前性騷擾行為,雖已法理審結,顯輿論失望不獲諒解,陳為怕傷公民運動黯然而退。但以陳之年輕,又與林飛帆以太陽花學運扭轉台灣國運,實不可因少時錯誤一筆抹煞,只顯得社會閉塞無理情之平衡。陳受訪仍表示願關懷公民運動,正是冬雪有暖微芽知,轉換跑道,未必不能柳暗花明,以此詩贈年輕有為又願顧大局勇退類陳為廷者,你們的見義勇為已劃入歷史啊:
 
人生起浮寂寞冷
勇氣青春捨歧途
貢獻故里急流退
清音已流走萬山 
 
太陽花們,繼續加油啊。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