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台北還在濕濕冷冷的寒冬中,夢想自己倘佯在碧海藍天的地中海,享受陽光,享用舉世公認為健康菜餚的地中海食物與葡萄酒。
 
新北市中和Four Points(福朋)酒店一樓The Bar餐廳從1月1日起推出地中海美食料理(到3月底止),為冷冷的春節時光,帶來陽光與熱情的滋味。主廚游紹禾推出的主菜有奶油松露野菇寬扁麵、普羅旺斯燉半雞、奶油芥末籽醬藍帶豬排、諾曼地焗酥皮鮮魚、牛肝菌紅酒醬炭烤澳洲沙朗牛排;開胃菜有魚子醬尼斯沙拉、勃根地香料烤田螺、馬賽海鮮湯。
 
顧名思義The Bar餐廳當然餐廳內有一個Bar,提供酒水與各類飲料,很多外籍房客,在下班或晚間時段,常會集在Bar喝酒,它雖位在中和區,卻是屬於Starwood集團旗下的一個系列,因此很有國際的氛圍,而且有很多房客都是Long Stay。因此Bar扮演很重要的角色,以葡萄酒為例,By Glass(單杯)的紅白酒各有3種可供選擇,價位從160元至260元不等;Scotch也有諸多選擇,更難得的是有十餘種Single Malt也可以單點飲用,在台北國際酒店十分少有,總經理Stacy(朱)告訴我,該酒店都根據Starwood的餐飲與服務標準在經營。
 
Four Points(福朋)酒店二樓的「紅餐廳」提供中式餐點,主廚王欽正之前是台北W 酒店的中餐主廚,菜單上有八十餘道菜式可供選擇。雖只有一西一中的餐廳,卻以精緻取勝,而不提供自助餐,在台灣絕大多數的國際酒店都以自助餐攬客的市場,Four Points可說是獨樹一幟。
 
目前在台北的國際酒店大多屬Starwood集團,有Sheraton、Westin、W、Le Mériden、Four Points。Starwood旗下還有頂級的St. Regis與The Luxury Collection系列目前尚未引進台灣。Four Points與台灣沒有的Aloft、Element,這3個系列可說是Starwood的「第三代」產品。中和的Four Points是定位為郊區、小字號的Sheraton;在台北南京東路上的Westin酒店也有一個小Baby稱之為Element系列;這些年成為本地年輕人與媒體寵兒的W酒店,近年再創出中型、都市的精品酒店Aloft系列。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