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0日刊出阿基師:男女之事不關公益無須置評的論述後有讀者回應說就私權來看所說的當然沒有錯只是離開現代的社會現實太遠。」

 

現實的社會是各報紙與電視大篇幅報導阿基師事件,閱聽眾爭相轉述,有如國家大事。這種無聊的集體病態偷窺正是問題的癥結!尤其是媒體掌握社會公器影響既深且大不可不慎!

 

媒體沒品味,名嘴像小鬼

觀眾無所謂,誰都愛偷窺。

合顧客腸胃,編採難進退;

讀者萬萬歲,偏愛誰睡誰。

 

台灣沒有更重要的新聞議題嗎貪官汙吏和奸商都挖出來了嗎食品安全問題都解決了嗎人口遽減的威脅都探討了嗎

 

我求學的美國奧斯汀德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傳播學院有一個全美出名的新聞系校友名叫華特克朗凱(Walter Cronkite見附圖)他曾擔任美國哥倫比亞廣播網電視晚間新聞主播長達19年,由於報導中立客觀,於民意調查中獲選為「最受信任的美國人」(The Most Trusted American)。他著名的經典報導不勝其數,如甘迺迪總統遇刺、越南戰爭、登月計畫、水門事件等。

 

新聞界的朋友們,還記得當初入行時誓言不為黨派、為民喉舌、掃奸除惡的理想與抱負嗎?還有熱情學習前輩揭發水門案的壯舉嗎?想成為受人信任與尊敬的華特克朗凱嗎還是繼續自甘墮落,報導八卦新聞,譁眾取寵讓自己與同業所不齒?

 

無冕王是來改變這個世界的使它更美好要沾汙了這個桂冠!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