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廚傳出誹聞食色性也」,下了一個最貼切的註解。法國人也流傳,講究餐飲的人,也享受性。古今中外無數有才華的男人,也留下數不盡的風流韻事;但當年沒有八卦雜誌,再美好的床第之歡,出現在當今的八卦媒體,就變得醜陋不堪。愛炒作、喜興風作浪,那是八卦媒體的本性。因此問題在媒體,不在某人「出軌」還是「偷吃」。

 

長期以來八卦媒體喜愛「揭露」婚外情,表面上看來在維護元配的權益或家庭的體制,若更進一步思考,那是一種「反性愛」,詆毀性愛的樂趣與歡愉;就如1980年代AIDS爆發後,把AIDS與同性戀或多重性伴侶的行為連結在一起,保守團體與宗教界或打著「家庭價值」的組織趁機打擊他們眼中的異己。

 

媒體的負面向是有偷窺的癖好,喜愛論人長短,以八卦媒體為甚,把偷窺的行徑極大化,本來是嗜血的鯊魚居然扮演批判者的角色,忽略善惡並存的人性。

 

既然是本性那就非關道德;也許我們長期都忽略、或保護既得利益的本能、或社會組織或宗教教誨,總把性愛與婚姻連結在一起,但許多科學調查報告數字告訴我們事實不是如此,不論男女,終其一生平均的性伴侶是複數。婚姻做為社會體制的一環,夫妻間的性關係與生兒育女是被維護的;但夫妻也是男女,配偶的性活動與男女之間的情慾之歡是不一樣,而且有很大的差別。

 

男女有別,從精卵開始。男人,精子無限;女人,卵子有限。男性,從青春期開始分泌精子,若非器官受損,不管年紀大小,他都會製造精子;女性,從月經、生育、更年期到停經,每個月的身心變化、懷孕的轉化,每個女人就是一個過程。我一向尊崇女性,因為女人才是成熟的,有智慧的;男人只有大孩子與小孩子的區別,從青春期後他就被精子左右,就如精子的本性,數億的精子只會往前衝,而只有一顆卵子以逸代勞,觀看這場殘酷無比的衝刺,這過程與古羅老大競技場上的奴隸格鬥有何不同。

 

女人的吸引力或性的吸引力是與生俱來的,她吸引男人的性特徵,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分布在正面,從頭髮到腳趾比比皆是,這種生理結構,不是在考驗男性的自制力(很殘酷)就是在魅惑男人。

 

精子只會往前衝,因此男人是貓,追撲會動的東西是貓的本性。女性從小就有本能「動態化」她的性象徵。初經前的小女孩,舉手投足已具有女人的雛型(成年人不也都是為小女孩化妝,或言辭鼓勵她的柔美);青春期起,任何社會都鼓勵讚美女人的裝扮,而且成為一大經濟產業。僅就頭髮這個性象徵,台灣每三步就有ㄧ家美容院(因此服貿不能開放這項產業淪到外資手中),女人不論長髮或短髮,她不知不覺或有意無意,透過髮的造型與動感來吸引異性(每個男人都有這種經驗)。不論是臉部的化妝還是四肢的彩繪,女人更有意強化來吸引異性,誇張的眉毛,增強眼睛的流動感。胸部更是被凸顯,從台灣電視裡的胸罩廣告到歐美的Victoria's Secret年度發表會(金融時報最近報導,在英國,女性內衣今年營業額將破20億鎊,超過2012年的196千萬鎊),胸罩強調乳溝更美化乳房的波動。再看牛仔褲的訴求,強調緊貼凸顯臀部曲線與動感,還有修指甲與腳趾行業的興起等等。這些都在展現女人的波動與躍動,而男人就喜歡追逐女人的動感,不論她的裝扮還是她在床上的時候。

 

女人不斷散發她的性吸引力,就是要讓男人低估女人的智慧與輕忽女人的權謀。當女人願意與某個男人上床,男人要嘛要付出婚姻的代價,要嘛她要分享你的利益,或者她追求她的性快樂,女人總會從和她上床的男人得到某些想要的;若都沒有,她肯定讓你身敗名裂,生不如死。而無論如何,她在床上都沒有損失,你沒讓她滿足,她會冷嘲熱諷或在背後嘲笑;假如你的性愛技術高超或服用威爾鋼,享受性愛的也是她,而且還有經濟的利益。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