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蟻札記
 
 
人是會思考的蘆葦?不盡然,人是會思考的螞蟻
 
 
天熱多日,蟻忽湧,在屋角牆邊,像大軍一樣橫掃,我的手也像飛機一樣投彈空襲,殺不勝殺,殊歸佛旨。
人似蟻,不是也佈滿地球多處嗎?
手擊壓處,如飛機,猛然下炸,數蟻皆亡。
 
 
 
蟻膏,似聚集眾慾來食,食後帶去慾巢內,病發而滅。
看螞蟻聚集著蟻膏周遭,熱心地吃著搬運著,一直到盡淨為止;牠們把禍害帶進蟻巢,在那裡瘟疫將產生,蟻王的座榻將崩潰,故鄉將化黑無。
如果我們允許多欲在外面奔行,慾望帶回來的將是這種結果。
 
 
 
螞蟻筆是人際關係筆,適當地劃劃,你的螞蟻我的螞蟻,相安無事。
人事的螞蟻,在圈劃裡面,不會外溢成災。
 
 
 
眼神像螞蟻一樣跑遠
又像螞蟻一樣跑回來
每日人們的眼睛都有螞蟻一樣出去散步著
當然也回來寂寞的蟻巢
 
 
 
進化萬年還是蟻
品類變多
但沒有像人一樣發展出核武
原始的螞蟻提醒我們
是可以像螞蟻一般安分地
行走在大自然設計好的道路上而生活萬年
 
人類想尋找到大自然絕對真理的形 
竟然先找到滅亡的武器,而進入前後兩路皆斷的危機
 
 
 
自殺嗎?把自己想成一隻螞蟻,就不會自殺吧。
螞蟻需要首飾嗎?
螞蟻需要名利嗎?
螞蟻是實實在在的生存者,工作者;作為會思考的螞蟻,人,該學螞蟻的優點。
人類,你不是搬運思考、文字的某種蟻族的異化嗎? 
為何你認為自己高於其它禽獸呢?
 
夢蟻,喧天嘩海湧來,淹沒生的一粒一粒痛苦⋯ 
 
 
注:螞蟻的群體有分工、個體之間的溝通、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螞蟻的群體和人類社會類似之處一直是研究的主題之一。人類社會會將螞蟻用在料理、藥用或是儀式的用途,有些螞蟻可以用在生物蟲害防治[8]。不過螞蟻會破壞作物及侵入 房屋內,也和人類的生活有些衝突。而其中紅火蟻是著名的入侵物種之一。
螞蟻亦是全世界力氣最大的昆蟲之一,牠的負重能力相當驚人,能拖動比牠體重還重1400倍的物品,也能背負52倍的物品。                                                                                                                                                                                     ——維基
 

(照片取自網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