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14)年的元宵節與西洋情人節在同一天,就在這個星期5,就如諧音「愛你(妳)一世」。雖然台灣的離婚率也滿高的,但年輕人或沒有經過婚姻洗禮的人,對情人節仍充滿期待,沒錯,婚姻是有周期、甚至終結,但愛情隨時隨地都可能存在。那就隨俗一番,到國際酒店吃喝一番,然後上樓開房間吃甜點,鴛鴦纏綿通霄。
 
Grand Hyatt(台北君悅)酒店
 
重新開幕的Ziga Zaga以「共饗愛戀」為主題,由執行副總廚陳明烽監製,推出鮮味十足的精緻義式美味,前菜有「煙燻鮭魚千層凍配利可達乳酪」、「生鮮鯖魽魚薄片」、「焗烤生蠔」等(夠補的);主菜有「碳烤美國安格斯牛排」或「香煎鱈魚柳佐牛肝菌醬汁佐鴨肝」,盡嚐海陸珍饌巧妙搭配的美味精華;餐後甜點則獻上「黑巧克力覆盆子馬卡龍」做為甜蜜收尾,搭配巧克力冰淇淋、酸甜覆盆子醬與新鮮莓果。(每位280010%)
庭園風格更適合情侶相聚的寶艾西餐廳(位在二樓),主廚陳孟豐推出六道豪華海陸饗宴(每位360010%)呈現山盟海誓的愛戀情誼。
 
 
 
亞都麗緻酒店
才重新整修過位在1樓的La Brasserie廳於14至16日3天推出兩人共享的情人節套餐(兩位380010%),含餐、甜點與飯後咖啡或茶。餐廳經理Nicole挑選一瓶適合情人共享的義大利Tosti酒莊釀製的粉紅氣泡酒Pink Moscato(每瓶90010%),微甜的口感,散發出優雅的水果香。是一款年輕男女戀愛中的氣泡酒。法國人常說香檳(氣泡酒)是戀愛中少男在黃昏時喝的飲料,想必也是處男失身前喝的氣泡酒。
 
Le Méridien(台北寒舍艾美酒店
Starwood集團的台北Le Méridien酒店情人節當天推出雙人前來探索廚房享用晚間饗宴(每位188010%)。享用自助佳餚時,也能享有單點中、西、日式菜餚的美味體驗。
 
Sheraton台北喜來登酒店
同屬Starwood集團的台北喜來登除情人節應景餐點還有一系列元宵料理。酒店「請客樓」主廚林晉德運用多款食材及口味特性,製作甜鹹內餡並搭配各式風味湯頭,呈現四款創意湯圓:鮮肉羊肚菌湯圓,以珍貴的羊肚菌配豬五花肉,美味與香氣十足;甜湯圓則有黑糖花生湯圓、桂花綠豆沙湯圓、酒釀芝麻湯圓經典口味。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