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多來執政黨為國內政壇帶來無止盡的紛紛擾擾,在吵雜聲中傳出一樁喜訊,當然不是執政當局,而是前總統府資政、82歲的徐立德情訂一位47歲的陳姓女人。可喜可賀,更讓人羨慕。
 
我之前(2011年11月)曾在本欄寫過「男女最適合交往的年紀是:男人年齡除以2,再加7歲。」依這個公式,82除以2加7等於48,徐立德與陳姓女人的愛情是最完美的組合。
 
傳統認為愛情不是男人的全部,但男人不能沒有愛情,男人不能沒有女人。愛情與女人是男人的柴火,男人無論在政壇或事業有多風光,搶盡媒體版面,時時刻刻有人奉承,但他最在意的還是得到她喜愛的女人的肯定與關愛。沒有女人或得不到他所愛女人的感情,男人總覺得是最大的遺憾。
 
英國哲學家羅素曾經講過,有三種單純而強烈的熱情支配他的一生:對愛情的渴望、追求知識的企圖心、對受苦受害的人要有悲天憫人的心。而他之所以追尋愛情有三個原因,其中有一點是,愛情為他帶來狂喜,以至他常為了體驗幾小時的愛的喜悅,而甘願犧牲生命的其它一切。我在1978年28歲的時候讀到這段話,深得我心,並將它奉為圭臬,身體力行。再看看Playboy創辦人Hugh Hefner(海夫納),在85歲時把小他60歲的玩伴女郎、曾經答應跟他結婚、結果臨陣脫逃做了一次落跑新娘,但海夫納再把她追回來。沒錯,(有年紀的)男人要有錢有權,才能有女人,但最重要還得對女人有強烈的企圖心,對愛情有憧憬。
 
最後,附加一句,1998年美國FDA核准威而鋼問世時,Hefner說了一句話,威而鋼是20世紀最偉大的發明。但我相信:男人的財與勢才是女人最好的催情劑。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