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26,693
 
 
很少有這樣成功的募款,短短幾天,熱情滾滾超越金錢意涵,認識或不認識金恒煒先生的人們彷彿從冬眠裡燃燒起來、紛紛湧來,被金先生數十年的民主拓荒耕耘到病倒所感動,尤其金先生被莽夫毆打的電視畫面再度喚起大眾的民主良知:金先生的存在是民主自由的象徵。劉曉波在中國,金恒煒在台灣,意義一如,這才是真正的中台「共識」。
 
陳儀深在記者會說,還有人一個一個集合起二十萬捐款送過來;陳師孟說今天記者會還有人要捐款說不要關了帳戶,募款記者會第二天六百多萬已超出五百萬目標,結果到今天已經共23,626,693元,他不禁想問一下台灣現總人口數,真是還超出,而且這數字還是台幣捐款,外幣捐款還沒算進去呢。

左盼右盼,終於看到金先生戴著口罩進會場來,金先生文筆冷晰裡有理有熱,看來難掩病疲,但陳師孟說恒煒堅持要來,雖然化療還未完成,不宜跟外界接觸,金恒煒還是一步一步安靜地走來,在群眾熱呼中走向台上,這個社會終於給金先生孤獨快倒時最熱烈的正義支持,金錢成為響亮的掌聲。
 
「金先生,加油」
「金老師,跟我們在一起」
 
 
 
                   孤獨的影子來了,燃起熱烈的掌聲
 
 
 
 弘儀來也
 
  
 
  小提琴聲暖暖地獻給民主勇士
 
 
 
  令人暈眩的上昇
 
  
 
 
  此刻,台灣錢,真的淹死不公不義……
 
 
  倪國榮 2010.10.25
  地點:台北市松江路6981號陳師孟先生的「綠逗咖啡」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