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
 
 
 

金恒煒先生的文筆大家都知道,劍劍殺虛偽、雪雪亮真相。或可評其文有時不免過於強硬,但其衛護正義與民主之心,炯然有神。

今金先生一身背負《當代》每期賠二十多萬的重擔,又罹胰臟癌,又須負擔家計與以文賈禍的官司賠償,想其當初在中時做事,曾受重用,又何必孤獨走此正義崎嶇路呢?但這也是金先生所以不群不俗的人格本質,至於其在電視被毆傷後仍勇筆不畏,真是知識份子本色;所創《當代》,多年來已成為清流清聲,代表台灣的一本知識份子雜誌。

先生對民主台灣的付出與敦促,大家有目共睹,若讓其人「斯人獨憔悴」,實在會反映「冠蓋滿京華」的無格。除了好友們如陳師孟先生陳昭姿女士等多人幫忙募款外,尤期盼大老出面成立如金恒煒之友會或當代基金會,以助金先生渡過難關並讓《當代》繼續為台灣的轉型正義發宏聲明大義,讓金先生的民主種籽發揚散播下去。當《當代》溫暖,金先生更不孤單。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