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手勢

 
  
苗栗大埔挖稻事件是違反人與土地的倫理,以是引起公憤,網路上甚至有八百萬人挺農民。
 
警察立場必須是中立的,即使奉令驅離也要自律自己柔性為之,因為對象不是小偷強盜,整個事件在灰色地帶爭執,警察竟然悍然抓農夫,還有一女警舉Y手勢,此警察不仁之心尤令人髮指。
 
試問女警妳家有沒有長輩?有沒有人辛苦賺錢?有沒有人有點田地就怕被徵收?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妳怎麼可以對痛苦的阿輩甚至哭泣的長輩舉這種手勢呢?
 
警察不仁,擴大以至於軍警不仁,凸顯不是為民公僕而是為政治人物之工具的問題。為怕哪一天軍警鎮壓台灣人民,挖土機政權舉 Y手勢壓過人民的血汗 ……為怕這一天來臨,我們更要嚴厲地批判警察搶人民國旗,警察闖入店裡禁止人民放音樂,警察在執行勤務時向對象舉 Y手勢……我們批判這種不肖行為,我們更寄望下次選出來的政府能對之有更確實的行政規定與懲處。大埔事件,警察以 Y手勢玷辱了自己。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