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報導,民進黨五都輔選主委謝長廷昨(14)日參加台中市民進黨市議員參選人造勢活動,提到民進黨市長參選人蘇嘉全來到台中,要讓國民黨參選人胡志強,「躺下去爬不起來」,接著就在場合中講出台語「哭爸!」的粗話。對此謝長廷今(15)日表示他記不得講了什麼。

中國時報今天的報導提到,謝長廷14日為台中市議員候選人站台時,突然爆出「哭爸」的粗口,為此,謝長廷今天也做出了回應。

謝長廷今天召開「Discovery探索台中系列十三:國民黨會買票?!」記者會,在回應記者提問昨日的粗口事件時,他表示,昨日他有五場演講,記不得自己講了什麼,在場同行的鄭功進議員、陳福文議員,和他的助理也都沒有聽到。

謝長廷說,他尊重記者的報導,也尊重沒有聽到的人,但他也強調不能把講台語就當成是粗鄙、粗口,可以去調當時的錄影帶或影音記錄,了解整個演講時的上下文。

此外,謝長廷在記者會上展示三公尺長的捲軸,列出這1年至少有20餘位國民黨立委、議員因買票賄選而遭法院判決當選無效。他表示捲軸所列只是一部份買票的名單,但買票很難被抓到,10件抓不到1件,從這1年來被判決的名單來看,他合理認為國民黨會買票。

而國民黨被抓到買票都會反駁「有證據就去告」,謝長廷則認為,這是因為法院不會馬上判決,多等到選後才判,國民黨可以辯稱這是借貸關係,所以他呼籲不要聽信這些說詞,應直接查通聯記錄或錄影帶等證物。

謝長廷除日前自稱手上握有穿著國民黨背心的樁腳被監視錄影帶拍下付錢、數錢等疑似買票畫面,在記者會最後他也補充,對於被他指稱買票的當事人大動作澄清解釋,讓他更懷疑買票是事實,並質疑畫面中的當事人只有3千元卻要拿出來數,表示錢應該是被塞到手上,所以要追查是誰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