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史上第一場元首與在野黨領袖的辯論會吸引了媒體記者近200人到場採訪,由於辯論會場只開放雙方各攜貴賓30人進場以避免干擾,公視分別於一樓與地下二樓準備了兩間記者室供媒體現場看轉播,以供報導之用,一樓記者室不時傳來笑聲,有記者於現場表示,總統馬英九看似幽默,但油腔滑調。

辯論上半場,馬英九兩度以台語諷刺民進黨的說法和主張,還以「唉呦」為語助詞來質疑蔡英文,都引來了哄堂大笑。

現場記者還說,馬英九怎都沒針對問題做回答,一直說在野汙衊國民黨,還是沒把ECFA的內容說清楚。

上半場結束休息時間,民進黨副秘書長洪耀福表示,很多問題馬總統都無法回答,也沒有對遭衝擊產業做說明。

與會貴賓、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柯建銘表示,馬英九只是來做形式上的過水而已,沒有意義。

針對馬英九指稱民進黨開放農產品對比國民黨是936項比零,立委潘孟安說,馬英九照稿在念,顛倒事實;而當時民進黨執政時WTO農業談判代表就是現在的農委會主委陳武雄。(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