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大炳三度被查獲吸毒,在警方以三萬元交保後,走出警局。但是他原本明(14)日在三重社區大學要開設的表演藝術試聽課程,已經確定開不成。一位也是三重社大的老師今晚表示,上周五大炳才來她班上拜訪,爭取學生的支持,她還請同學給他鼓勵,想不到本周一就再度爆出他三度被查獲吸毒的事件,讓她覺得相當痛心。

大炳在被警方查獲之後,曾因此唉嘆「從此完了」,經紀人也擔心大炳因為意志力薄弱,而會想不開。如今影藝圈回不去,社大的課也開不成。

大炳原本已獲得三重社區大學審核通過教師資格,在三重校區九十九年度春季班開辦社區營造藝術類的「舞台表演藝術」班,並預計於明天開第一次試聽課程,不料爆發吸毒事件,讓此課程來不及開張。據了解,大炳在被捕後,仍然透過管道告知三重社大,希望14日的課程可以照樣開,但三重社大已經先將網站招生的課表拉下,顯示已無法開成。

但三重社大昨晚特地為此開了一堂課,希望以審議式民主的方式,讓社大學生決定要不要讓大炳來上課,並找來三位資深媒體記者,從吸毒者的情況和透過不同立場的辯證,提供社大學員參考。

課中一位帶領學生參與討論的老師表示,上周五當班上同學聽到有兩次吸毒被查獲的大炳要來班上拜會的時候,就出現兩種不同的意見,反對者說,難道他要來教他們如何吸毒?贊成的一方則認為,大炳有他的專長,應該給他一個機會。這位老師說,她自己認為應該給他一個機會,所以幫大炳說服班上同學,而且在大炳來拜會時,還請大家給他鼓掌,以示鼓勵。

這位老師說,想不到,隔了假日,周一就聽到電視報導大炳三度因吸毒被逮的新聞,實在讓她感痛心,也很難以接受。雖然難過之情溢於言表,但這位老師仍說,如果要問她個人,她會願意讓大炳來試上一堂課,但課開得成或開不成,要看有無學生願意接受上他的課了。

據三重社大的說法,他們希望盡量給予大炳機會,但社大的課程其實是由學生決定的,這些學生都是有社會歷練的人,他們可以自己決定是否接受有吸毒前科的藝人來為他們上課,但目前看來,課應該是開不成了。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