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向媒體表示「我的太陽餅被吃掉了」而引起議論的行政院副秘書長蕭家淇,今(25)天下午2點半向記者表示,「最近有很多年輕朋友寄太陽餅、蛋糕或其他物品、食物到我的辦公室,我要跟大家謝謝,但我不會接受」;他也提到,台中市長胡志強致電給他,指有2家業者表示最近訂單非常多,謝謝他促進台中太陽餅的行銷。蕭家淇也說,年輕朋友肚子餓了,吃太陽餅、喝礦泉水,但也要守法。

今天上午有網友集資購買太陽餅宅配到行政院,但遭到拒收,對此,蕭家淇下午進行說明指出,「針對部份人士昨天穿越院區侵入我的辦公室,翻閱公文、家人相片、翻箱倒櫃擅取財物,甚至亂吐檳榔汁,毀損到古蹟等,相關食物也有損失,這不是社會所允許的」。

蕭家淇說,「我相信年輕的朋友肚子餓了吃太陽餅、喝礦泉水等,也能遵守社會所允許的,如果超越法律所允許的,社會上大家都不會認同」。

他並還原當天的說法,「我當時的用意是民主社會能接受的秩序,並不是特別在強調某件事情,有台中朋友打電話給我,表示太陽餅業者都打電話到中市府感謝,台中市長胡志強也打電話給我,指出有2家業者說最近訂單非常多,感謝蕭家淇行銷太陽餅」。

至於最近有很多年輕朋友寄太陽餅、蛋糕或其他物品、食物到蕭家淇辦公室,「我要跟大家謝謝,但我不會接受,我會婉謝;如果你們要寄送相關物品,可以轉寄相關弱勢團體使用,這件事還是要回歸討論的議題本質,如果大家能和平、理性的討論服貿相關議題,相信這個社會將更祥和」。

對於當天政院因抗議學生的入侵、佔領所造成的損失,蕭家淇強調,政院目前沒有討論到提告的問題,民眾要有社會法治的觀念,這才是社會大眾普遍能接受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