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個跨領域公民團體,27日發動「愚人節最佳官員、政策」網路票選活動,目前暫時名列最高票的內政部長江宜樺今(31)日表示,網路上很多網友很有趣、有創意,對於這樣的票選活動,會以平常心看待。

江宜樺說,或許因為最近生子口號徵選活動剛好起跑,許多網友因此把這一票投給這個活動,不過內政部的生育政策不會只辦口號,還會提出更多具體配套方案,請網友放心。

內政部表示,截至今日下午5點止,鼓勵生子口號網站已經有超過5000位網友投稿參與。

截至今日傍晚6點止,票數最高的是內政部長江宜樺提出的「一百萬元重金徵求聽了想生小孩的口號」,獲得17.38%選票,環保署長沈世宏的「中科三期敗訴不停工,於媒體公然污衊司法、破壞環評體制、委棄環保職守」以16.13%得票率暫居第二,行政院長吳敦義的「不去追討台北市所欠的健保費,還編列預算要所有納稅人幫台北市還債」以10.73%得票率排第三。(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