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林口區世大運選手村預定地老樹遭亂砍事件,迄今仍無法平息民眾的怒火!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今(12)日在議事廳以鋸子的模型,鋸掉郝龍斌人形立牌的方式,痛批郝龍斌濫砍老樹、不尊重生命,是威脅自然生態的魔鬼。

對於蔡淑君的動作,新北市長朱立倫則嚇了一跳,眼神刻意避開蔡淑君拿鋸子的模型,鋸郝龍斌人形立牌的畫面;朱立倫頻頻緩頰說,台北市政府承包的廠商,在移樹的過程中幾乎變成砍樹,非常的不恰當,新北市立即勒令停工並予以罰款,不過其目的良善,相信台北市長郝龍斌也一定不樂見這樣的結果。

蔡淑君今日在市政總質詢時,痛批台北市長郝龍斌濫砍老樹、不尊重生命,是威脅自然生態的魔鬼,並強調保護林口在地老樹的決心;此外,雙北雖然合作,但兩位市長的作風大不同,台北市長郝龍斌為辦世大運砍老樹、犧牲林口居民的權益;新北市長朱立倫則推行各種社會的福利政策協助弱勢,就像散播愛心的天使。

隨後蔡淑君拿起鋸子的模型,鋸掉擺在朱立倫前面的郝龍斌盤腿人形立牌,藉以表達對於林口區世大運選手村預定地老樹遭亂砍事件的強烈不滿,並強調保護林口在地老樹的決心;蔡淑君說,「他(郝龍斌)對我們而言,就是一個惡魔市長,所以我希望藉著這一支的電鋸,像他當時鋸我們的林口老樹一樣,我用這樣的態度來懲罰他。」

蔡淑君也特別捐贈50萬元給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補助學童的營養午餐及教育費用,並由朱立倫代為受贈;蔡淑君說,這陣子因為黑心食品、黑心商人充斥,人與人似乎再也無法彼此的信任,希望透過這次的捐款行動,讓大家感覺社會還是充滿善心與溫暖,更希望藉此協助新北市貧寒的學子,幫他們度過家庭變故與經濟困境,讓他們安心就學、健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