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記者葉宜欣去年因報導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失蹤新聞時,引述日本網友說法「已發現遺體」,遭批踢踢網友大肆批評,她共控告16位網友涉嫌公然侮辱。今(15)日下午有名吳姓網友主動在PTT八卦版PO出道歉啟事,引起網友議論,甚至有網友發動人肉搜索,版主已刪除該文。

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去年8月涉嫌吸毒後失蹤,有日本網友傳言「已發現遺體」,葉宜欣當時引述報導後,遭PTT網友批評「白癡、腦殘」,她認為名譽及專業受損,隨即報警處理,控告這些網友公然侮辱。

吳姓網友下午1時50分左右在八卦版發表道歉啟事,他表示,他於98年8月時,在中國時報記者葉宜欣所著有關於酒井法子之相關新聞中以不雅文字做出不當回應,經深刻反省,本人認為該篇新聞報導之內容縱然不屬實,針對其做出評論可以,但實不應流於謾罵。

這篇道歉文章出現後,引發網友群情激憤,有網友強調:「以後不會再買中國時報,因為我沒有評論該報新聞的權利。」

由於吳姓網友在道歉啟事中以本名發表,有網友發動人肉搜索,試圖找出吳姓網友的工作服務單位,因此八卦版版主於3時25分將該文刪除。(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