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長周錫瑋今(2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年底新北市長選舉,全力支持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參選。他下午在噗浪(http://www.plurk.com/p/3v9y8t)上發表文章,強調自己「不會入府,不會入閣,也不會接受國營事業單位的酬庸」,會走得「乾乾淨淨」。

周錫瑋下午1點50分,在噗浪發表:「為了和諧、民主,我選擇支持朱立倫參選、並決定退出新北市選舉。我不會入府,不會入閣,也不會接受國營事業單位的酬庸,覺得政治人物應該要走得乾乾淨淨,也認為政治人物要有風骨,要有風範,不可以為自己、要為大家。」

周錫瑋的噗友相當「感心」,不到1個半小時,就湧入上百筆留言,除了力挺周錫瑋有「政治家風範」之外,也有不少網友力挺他「參選到底」;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如果只看民調決定人選,乾脆叫周杰倫出來選就好。

噗友「堂元崇」說,支持周的決定,但他不會支持曾有落跑前科的朱立倫來當新北市長;阿倫則批評周「大話講一堆,結果一被搓湯圓就放棄了」。還有網友串連發出「只要瑋哥,不要豬哥(朱諧音)」、「退黨參選、尊重民意」等訊息。(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