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政府經手的莫拉克災修工程弊案繼7日有28人遭南投縣調處帶回訊問後,有向上發展的趨勢。南投檢調今(29)日持續展開南投縣府的搜索行動,約談包括縣長李朝卿等7人到案說明,其中,李朝卿因被疑事先知情,而被列為被告。

林朝卿上午向議會請假,由副縣長陳志清代理備詢,因此,才傳出林朝卿遭地檢署約談的訊息,中午過後,獲南投地檢署證實,李朝卿是以嫌疑人(被告)身分遭約談,另有6名縣府人員、包商等。

該案是因為南投縣府經辦道路莫拉克災修工程,檢調查出縣府相關人員涉嫌舞弊,違法限制性招標,圖利特定廠商;廠商得標後,則涉嫌偷工減料,再勾串縣府驗收人員配合,相關人員索取工程回扣款10%至15%。

南投檢調於7日先約談28人,其中,工務處長黃榮德、縣長辦公室簡任秘書張志誼以及擔任白手套的吳姓廠商,都在8日被裁定收押禁見。檢方9日再指揮調查人員搜索黃榮德辦公室及多名廠商處所,取回部分卷證資料,並於吳姓廠商處所再查扣不法回扣240萬元現金,讓案情獲得進一步突破,今天則約談包括縣長李朝卿等7人到案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