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難發生的時候,你/妳最在意、最不願失去的是什麼?是自己充滿可能的未來、互許誓言的情人、未報養育之恩的父母、生死與共的知交,還是心愛的寵物、一首富含生命體會的歌,或是任何有意義的紀念品?」為了捍衛自己的未來,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在臉書上發起「捍衛所愛 拒絕核電恐懼」活動,本週五(22日)到原能會告訴蔡春鴻主委:「你已違反公共危險罪,馬上停止核二運轉!」

據主辦單位指出,蔡春鴻在缺乏民眾監督程序下,6/18擅自跳過國會監督決定重啟安全問題重重的核二廠,面對質疑,蔡春鴻只是荒謬保證「18個月」不會出事,如果發生意外他願意下台,其官僚心態讓一般民眾對台電和原能會心生恐懼和強烈的不信任,粗暴的將「黑箱專業」凌駕在活生生的「人」之上。

而就在幾星期前,台北市曾打算以公共危險罪偵辦至凱道拍攝「我是人,我反核」的藝文界朋友,但事實上,真正觸犯公共危險罪的,其實是蔡春鴻,其實是台電,是他們製造全民的生命危險和恐懼。

所以,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號召大家帶著你/妳最珍視人事物的黑白照,到原能會前集體表達人民的憤怒、憂慮和不同意。

參與活動的方式包括:將任何心愛的人、事、物拍下來後,用印表機將照片輸出為A4大小的黑白紙張,帶到行動現場,參與者可以拿著照片述說各自對核二廠重啟及其他核電威脅的想法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