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13)日前往頭寮謁陵被媒體發現眼眶泛紅、情緒激動,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得知後批評,馬英九任內沒有照顧到窮人,應該感到慚愧、應該要哭。宋楚瑜呼籲選民,明天投票要屏除藍綠,投給照顧中間選民的宋楚瑜。

宋楚瑜今天整天在台中拜票,衝刺中台灣。他再度拿出日報刊登世大運的廣告,痛批執政團隊只會浪費錢宣傳,他也痛斥民調都是假的,而他手機常常斷線,也讓他懷疑遭監聽,呼籲選民將藍綠放兩邊、民生放中間。

對於宋楚瑜及馬英九分別在昨天及今天到頭寮謁陵,是否有爭經國路線的意味?宋楚瑜表示,「到廟裡拜佛,心中要有佛,不是嘴巴講有佛,要好好的悲天憫人把照顧人民的事情做好」。

關於馬英九今早謁陵眼眶泛紅,宋楚瑜指出,蔣經國離開我們的時候是亞洲四小龍排名第一,現在變成四小龍的蛇尾,馬英九應該感到慚愧。他不客氣地說:「他應該覺得很慚愧,應該哭一哭,到底有沒有讓貧窮的大眾生活的很好,這才是我們感受很深的。」

而外界傳言宋楚瑜將在最後一刻宣布退選,他批評這是假消息,強調自己一定參選到底。對於目前的選情,宋楚瑜不願意估算得票數,只強力呼籲選民放棄藍綠,選一個會做事又有經驗的人為大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