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28)日由立委參選人高建智的陪同,出席深坑座談會時表示,未來深坑地區的發展是以「總統」角度看待,投入國家的資源及能量與新北市政府合作,讓所有的計劃、政見與願景能加速實踐,特別是台北市以北區域發展的整體規劃,深坑是重要的交通樞紐。

蔡英文說,也就是將捷運木柵線延伸至深坑,讓這裡變成「捷運交會點」,直接帶進觀光人潮,觀光客因此就不必開車來,交通自然計不煩雜、停車位問題也獲得解決;就九份及東北角的交通問題,則主張將台鐵平溪線由菁桐站銜接至當地,建構連結整個東北角觀光鐵路的網路,讓要去海邊或山邊的觀光客,可以到此換火車至東北角各觀光景點。

蔡英文隨後轉往新店安坑與鄉親座談則指出,這裡有一些土地現在仍是農業用地,如安坑交流道及十四張的面積都不小,她認為可以拿出來作檢討,讓大都會地區能有一塊大面積的土地,做為高科技研發的科學園區;希望新店除是生活的區域外,鄉親也有在地的就業機會外,並成為高科技研發的發展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