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的大學生今(28)日公布一段影片,陳述他們在2/26的晚間9點左右,前往台北市信義區,希望向來台進行「經貿交流之旅」的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傳達中國民主化和政治開放等訴求,卻遭到約40名疑似便衣警察的不明人士圍堵阻擋,雙方發生激烈口語及肢體衝突,造成1名學生頭部及手部挫傷,學生們質疑此舉違法,在網路上引起兩極化的討論。

這群大學生自稱來自台大、清大、政大、東海等校,人數約20名,2/26晚間因前往陳雲林居住飯店抗議,而遭自稱警察的不明人士阻攔,學生表示,阻攔者若真的是警察,顯然違反《警察職權行使法》,因其未穿著制服、未出示相關證件、又未遵照《集會遊行法》舉牌3次的規定,就包圍在場學生,並且出言恐嚇「通通抓起來」。

這群學生今天發表聲明指出,當晚並無任何違法意圖與事實,卻遭自稱警察的不明人士非法對待,對於自詡民主自由開放的台灣來說,實屬一重大治安、司法事件,希望相關當局能盡速展開專案調查,查明並公佈真相,要求相關失職人士道歉、接受懲處,以還給在場學生一個公道。

影片說明:2/26晚間前往陳雲林所住飯店聲援「中國茉莉花革命」遭阻的影片還原,由於網路上的討論分歧,就以完整呈現的方式,讓網友自行做判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