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非狒狒逃亡多日被逮,卻因受槍傷死亡,令外界錯愕,六福村29日晚間突發布聲明坦承脫逃的狒狒的確是六福村所有;然而,這隻脫逃狒狒最先在3月10日桃園平鎮區鎮興里一家工廠出現,之後竄逃至平鎮區湧安里農民的菜園偷吃大陸妹和甘蔗,有媒體報導指稱,一名里長將該里菜園出現狒狒事件貼在Line群組和FB臉書上,卻收到六福村來電,要求他撤下貼文。

根據聯合報報導,湧安里長陳金福23日指出,他住在祥安國小附近,3月17日傍晚突接到鄰長通知,在祥安國小他住家附近的農民菜園,種有石榴、甘蔗及蔬菜,一隻狒狒出現,他跑到菜園與狒引第一次四目相對,隨後接近,狒狒就跑掉,農民說,狒狒在此好幾天了,隔天農民看見大陸妹、甘蔗等蔬果被吃緊張,通報他和巡守隊員追趕。

陳金福當時提到,他與狒狒四目相看感覺很奇怪,不知道「怎會有狒狒」,他將該里菜園出現狒狒事件貼在Line群組和FB臉書上,卻接到六福村的小姐來電告知,以若被查到該園動物逃脫會被罰錢,希望他收回Line群組和FB臉書消息,他為避免六福村困擾就收回訊息,沒想至狒狒亂跑,之後就在湧安、鎮興里來回出沒好幾天,六福村還在祥安國小附近樹林架設捕籠。

六福村29日深夜聲明指出,該母狒狒身上雖無晶片,但獸醫在協助救治過程中,發現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特徵吻合,才認出狒狒是六福村所有。期間因獸醫協助警方偵辦無法即時聯繫,晚間釐清後判斷狒狒為六福村所有,公司立即啟動稽核機制,即刻關閉動物園區,徹查所有動物數量及防護設施,並針對園區相關單位及主管進行徹查及懲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