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長選後開票爭議持續發酵,針對蘇清泉向屏東地院聲請證據保全、重新驗票一事,當選人周春米今(1)日發出5點聲明強調,屏東很好,請蘇清泉及國民黨適可而止,還給屏東平靜。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屏東縣黨部感恩茶會時表示,沒有真相怎麼會有屏東縣長?並公開酸法界出身的周春米沒自信,發出這樣的聲明就是表示心虛。

朱立倫表示,台灣的民主不是第一天,已經選了六、七十年,要怎麼樣開票會不知道嗎?用腳就知道開票有哪些程序,今天發生這樣的事情,絕對不是瑕疵兩個字可以解決,屏東縣民有資格也有權利要求真相,沒有真相怎麼會有屏東縣長?另外他也要表達遺憾的是,中選會主委在立法院答詢說雖有瑕疵但不影響選舉結果,那是不是以後的選舉開票都是瑕疵,我們可以接受嗎?

他「今天看到周春米女士,我原本在想,她會公開說,歡迎大家查、歡迎大家驗票,沒問題,因為若換成蘇清泉贏,他一定歡迎查、歡迎驗,就算驗10指出,如果一切都正當、清白,怎麼挑戰、怎麼驗票都不怕,結果她卻發聲明罵國民黨,說我們鬧場、說不能再這樣下去,這是不能驗票、不能查嗎?是心虛嗎?還是覺得驗下去結果不一樣?他還酸,虧周春米還是法界出身,這麼沒有信心發出這樣的聲明,就是表示心虛,選舉是已經結束了,但開票還沒有結束。

朱立倫說,不知道周春米女士是在什麼樣的心情之下發出這篇聲明,如果湜實實在在、清清白白,就應該大方說請大家查清楚,而她竟然譴責大家對她的質疑、譴責國民黨,表示「妳心虛嗎?還是妳有什麼問題?」如果一個要當屏東縣長的人,對於自己的得票、開票沒有信心,還要來罵在野黨,這是非常奇怪的事情,全台灣都在看,希望全台灣的鄉親一定要真相,國民黨一定全力協助蘇清泉,司法上有需要任何協助,我們也會主動幫忙,在立法院的黨團,不論專案報告或每場記者會,我們也會號召民眾如果有證據,拜託大家一定要提出來,共同讓這場選舉有真相。

蘇清泉也嗆,什麼叫做散布假訊息?他的支持者跟助理都是節錄中選會網路上的資料,都是中選會的東西,難道這是錯的嗎?簡直胡說八道!周春米選舉前兩個禮拜,記者會上說大贏蘇清泉25%,結果在選舉開票混亂、疑點重重,甚至有作票的嫌疑的情況下,只小贏2.5%,試問散播最大假訊息的不是妳周委員嗎?這不是更大、更荒唐?

蘇清泉說,今天又發現枋山鄉枋山村村長的選票錯置,現在這種情況並不是很少見,在屏東縣選舉委員會的操作下,好像是很常見的事,過程中這麼大的問題甚至違法,說是小瑕疵,請問周委員,難道妳認為酒駕放寬、外役監永放寬、酒駕撞人都是小瑕疵?這樣的道德水平,他懷疑在屏東縣現在有超過50%以上認為妳當選的適法性有瑕疵,呼籲周委員坦然一起贊同驗票,也可以還給妳一個清白,不但妳在屏東鄉親的心中還是周委員,永遠不會是周縣長。

蘇清泉強調,下周一將開驗票調查庭,他會親自出席,而明天公告當選名冊後,他也會委託律師下午至屏東地院提出當選無效、選舉無效之訴,並補齊資料針對證據保全一案提抗告,呼籲選民手中若有任何資訊可以提供給他。

朱立倫(右)到屏東,蘇清泉(右二)親自迎接。   圖:蘇清泉團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