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風颯爽,落葉紛飛,這正好是登高望遠兼賞芒的季節。正好台北近郊就能看到金黃花浪翻捲的夢幻場景,台北大地處推薦3處賞芒景點,像是陽明山上的擎天崗步道、冷水坑往七星山的步道,另外若想體驗更具挑戰性的縱走賞芒路線,也可以前往大屯山步道,除了沿途都看的到芒花美景外,攻頂後還有機會觀賞日落,一次看到兩個景色。

想要把握秋天舒爽的天氣爬山,同時享受被芒花包圍的浪漫,可以跟著台北大縱走路線,踩點陽明山上的幾處景點。首先,平緩好走的擎天崗步道絕對是首選,遼闊草原上,悠閒的水牛正在吃草,再搭配周圍的滿遍芒花,讓你輕鬆就能拍出戶外網美照。

如果想要拍出更有故事感的照片,可以前往冷水坑的七星山步道,不只地勢高,還有石階搭配當背景,視覺上拍起來更有層次感,此外,想一覽台北城市及芒花點綴山頭結合的景致,七星山是不錯的選擇。

但如果想要體驗更具挑戰性的縱走賞芒路線,不妨前往大屯山步道,讓金黃花浪一起前行,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賞芒,來到這裡還可以觀落日,一次收錄兩款特色美景,強度與收穫都堪稱具有超高CP。

四季更迭,台北大縱走路線上的景致也隨之轉換,目前陽明山上已披上秋芒,大地處誠摯邀請大家在天氣晴朗涼爽之際,踏上台北大縱走第二、三段的旅程,享受迷人的秋芒仙境。

陽明山大屯芒草景色。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金黃色的芒草花海。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一整片芒草花海。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

雲霧繚繞配上芒草景色。   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提供